婴幼儿补钙 这样做宝宝长个很简单(5)

  宝宝补钙的专业策略

  婴幼儿正是身体长得快的时期,骨骼发育需要充足的钙,所以对钙的需求量非常大。婴儿如何补钙?2岁以下尤其是1岁以内的婴儿,身体很容易发生缺钙,这里专家推荐补钙5大策略。

  1、婴儿是特殊人群,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混合或人工喂养,奶类应是饮食的主体。0-5个月的婴儿每天对钙的摄取量为300毫克,只要每天饮母乳或配方奶600-800毫升,便可满足身体对钙的需要。

  2、到了4-6月时,婴儿开始添加辅食,每天的喝奶量逐渐减少。而5-11个月的婴儿对钙的摄取量每天增至400毫克,因此,从这时起应开始补充钙剂。

  3、1-3岁时,对钙的摄取量每天增至600毫克。可他们的饮食是从以奶类为主,逐渐过度到以谷类为主的。调查显示,我国1-3岁婴幼儿饮食中的钙仍达不到需要量。

  因此,每天还应为宝贝补钙150-300毫克,奶及奶制品也仍是饮食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每天好饮奶400毫升左右,同时注意安排奶制品、骨头汤、小虾皮、鱼类等富钙食物。

  4、早产儿及双胞胎应在出生后1-2周开始补充VD,正常足月儿应在出生后2-4周开始补充。6个月以下婴儿每天补充400国际单位,6个月以上婴儿每天补充400-600国际单位。

  5、补充VD和钙剂应持续到2岁至2岁半。幼儿在2岁半后户外活动增加,饮食种类逐渐多样化,这时就不需要补充VD和钙剂了。

  宝宝缺钙的7大误区,补钙过量真的很危险

  网络上什么奇奇怪怪的文章都有,尤其是那些没有版权到处转载的资讯,大部分都是错的、假的。近很多妈妈在分享这篇没有版权的文章,条列了十项「宝宝缺钙表现」,看了简直要昏倒,因为内容几乎都是错误的。

  1.不易入睡、夜惊、夜啼,不是宝宝缺钙的表现

  不易入睡的宝宝有很多原因,几乎都跟缺钙无关。年龄在三个月之前,也许是生理或心理引起的肠绞痛;七八个月大的宝宝,通常是分离焦虑的开始,和妈妈同床共眠也许就可解决问题;更大的孩子夜惊,则像是梦游一样,不需要担心,只要白天少看一些太刺激的电视/电玩,就可以改善。

  2.夜间盗汗,也不是缺钙的表现

  婴儿的自主神经还未成熟,因此常常晚上熟睡时,会盗汗&手脚冰冷,这都是正常的反应。有些宝宝甚至盗汗至枕头全湿,可是摸摸手脚,却又是冰冷的,害得爸爸妈妈不知道该脱衣物,还是添加衣服。解决的方法是,不论室温高或低,爸爸妈妈穿几件觉得舒服,宝宝就穿几件。孩子的床可以铺上毛巾或保洁垫,盗汗全湿,就抽掉换一条新的,不需要叫醒宝宝。

  3.烦躁、爱哭闹、坐立不安,赶快看医生

  宝宝没由来的哭闹,除了心理因素造成的肠绞痛之外,通常是真的生病了,比如说牛奶蛋白过敏,胃食道逆流,中耳炎,泌尿道感染…等等。总之快去看小儿科医师就对了,在家乱补钙片是没有用的。

婴幼儿补钙 婴幼儿补钙时间 婴幼儿补钙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