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补钙 宝宝补钙就选3款美食

  现在的很多宝宝都是独生子女,家长们都非常的关心宝宝的成长,所以平时要多多了解一些儿童保健常识,这样可以更好的照顾宝宝哦!儿童的成长离不开钙质的吸收,那么生活中宝宝吃什么补钙效果好呢?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婴儿补钙的常识吧!

  1-3岁宝宝的健康补钙食谱

  很多的父母给宝宝补钙先想到的就是钙剂,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饮食就可以帮助宝宝们补钙的哦!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多了解这些儿童保健的常识,这样可以更好的照顾宝宝哦!一起来学习一下小编搜集的这些补钙美食吧!

  1-3岁 宝宝缺钙的症状

  有的孩子缺钙表现为出牙迟缓或者牙齿不齐整,且不够坚硬,咀嚼较硬食物困难。头可呈方形或马鞍状畸形,骨缝加宽,骨边缘发软,囟门较大,至18个月时仍未闭合。出牙晚且顺序不规律。相继出现“串珠肋”(即在肋骨与肋软骨交界处膨大如珠)和“鸡镯”,也可伴有肋骨下缘外翻,腕部及踝部骨骼膨大,形如手、脚镯。孩子走步后,出现O形腿或X形腿。此外,缺钙患儿肌肉松弛,腹部隆起常呈蛙腹状,动作和智力发育均慢。

  1-3岁宝宝补钙食谱

  1.虾皮碎菜包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自发面粉、些许调味品等。

  做法

  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后,切得极碎,加入打散炒熟的鸡蛋;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也切得极碎,与鸡蛋调成馅料;自发面粉和好,略醒一醒,包成提褶小包子,上笼蒸熟即成。

  补钙奥秘:虾皮含有丰富的钙、磷,小白菜经汆烫后可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更有利于钙在肠道吸收。鸡蛋的好处自不必说,10个月以上的宝贝一定会非常喜欢这种鲜香的小包子。

  2.排骨皮蛋粥

  原料:大米100克,小排骨200克,松花蛋半个,花生米30克,葱花少许;酱油、精盐、花生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把小排骨洗净,切成2厘米长的小段,用酱油、盐腌渍1小时,放入沸水中煮熟。

  2、将松花蛋去壳,洗净,切成小方块。

  3、把大米、花生米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煮,当米粥将熬好时,放入松花蛋丁、酱油、味精;另用炒锅,放入花生油,炸葱花成金黄色,出葱香味时,倒入米粥中,至粥熬好以后,将排骨配到粥中,即可食用。

  补钙奥秘:排骨与皮蛋熬粥,有滋阴养血、生津润燥的功效,儿童秋天食用,可以祛病健身。

  3.香香骨汤面

  原料:猪或牛胫骨或脊骨200克、龙须面5克、青菜50克、精盐少许、米醋数滴。

  做法

  将骨砸碎,放入冷水中用中火熬煮,煮沸后酌加米醋,继续煮30分钟;将骨弃之,取清汤,将龙须面下入骨汤中,将洗净、切碎的青菜加入汤中煮至面熟;加盐推匀即成。

  补钙奥秘:骨汤富含钙,同时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磷和多种维生素,可为正在快速增长的1岁以上宝贝补充钙质和铁,预防软骨症和贫血。

  结语:儿童的健康是每个家长关心的事情,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多了解这些常识哦,宝宝缺钙可是非常严重的呢!所以平时就要多多注意宝宝吸收的情况,牢牢记住这些补钙的常识哦!小编希望每个宝宝都可以健康的成长,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哦!

吃什么补钙 婴儿补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