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补钙 海带的3大补钙做法

  每个家庭都希望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宝宝的成长离不开钙质的补充,宝宝的骨骼发育是需要大量的钙质的哦!你们知道婴儿补钙吃些什么好吗,有什么好的方法吗?其实生活中有很多补钙的食物,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宝宝吃什么补钙效果好呢?

  儿童多吃海带 提高免疫力还能补钙

  多吃海带能预防大脖子,这是人人皆知的事实。因为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碘,而碘也是预防甲亢的佳食品。海带除了含有丰富的碘之外,多吃海带还能提升免疫力、有助于补钙等功效。

  那么,海带怎么做好吃呢?下面,育儿网小编就为各位妈妈推荐几款宝宝爱的海带食谱,供参考:

  三鲜冬瓜汤

  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能够提高免疫力。

  准备食材:海带(鲜)100克,冬瓜500克,海虹30克,料酒5克,盐3克,味精1克,大葱5克,姜5克,猪油(炼制)15克。

  步骤1:准备好材料,海带切成块状,冬瓜去皮籽,切成块。

  步骤2:瑶柱用温水泡软,洗净,去杂质放进锅内。

  步骤3:加少许水、料酒、葱结、姜片,用中火煮至酥烂。

  步骤4:往锅内放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冬瓜、海带略炒一下。加入开水,用中火煮30分钟

  步骤5:再放入瑶柱及原汤,烧沸后用味精、食盐调味即可。

  海带排骨绿豆粥

  绿豆中所含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为机体重要脏器增加营养所必需。

  准备食材:大米适量、猪大排适量、绿豆适量、海带适量、食盐2克、酱油适量、姜适量、胡椒粉适量。

  步骤1:排骨斩件,加姜、盐、油、胡椒粉、酱油腌十五分钟。

  步骤2:海带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后,切成小片。

  步骤3:绿豆、大米洗净后,一同放入锅内,煮至绿豆和大米都开花成粥。

  步骤4:倒入排骨,煮十分钟,再倒入海带,再小火煮十分钟。

  步骤5:适当加些盐来调味即可。

  冬瓜海带排骨汤

  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准备食材:猪小排400克、海带1根、冬瓜1小块、食盐5克、姜5克、蒜7-8瓣、葱白5克。

  步骤1:将海带提前1-2小时泡软身,洗净后切成粗条或方块

  步骤2:冬瓜去皮洗净切小块。

  步骤3:将排骨入冷水锅中去掉血腥味,水沸后关火,捞出排骨。将锅洗净,加入半锅温水和排骨,加入姜片和葱段,大火烧开转小火煨制。

  步骤4:汤煨制半小时左右放入海带。

  步骤5:再煨20分钟左右加入冬瓜、蒜粒和盐。

  步骤6:大约20分钟至冬瓜熟制后即可关火。

  结语: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儿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所以家长们要多多了解一些儿童保健常识,这样可以更好的照顾宝宝哦!相信小编今天介绍的这些宝宝补钙常识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照顾宝宝哦,也希望每个宝宝都可以健康的成长!

延伸阅读:

吃什么补钙 婴儿补钙 海带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