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手足口病 怎么让宝宝远离手足口

  每个宝宝都是家长的心头肉,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现在很多的宝宝都患上了儿童手足口病!儿童手足口病症状有哪些呢,生活中大家对于手足口病都了解多少呢?儿童手足口病的护理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手足口病初期症状 2、预防手足口的方法

  3、远离手足口病的措施 4、手足口病的食疗方

  5、中医如何治疗手足口病 6、饮食对症治疗手足口病

  7、预防手足口病的口诀 8、治疗手足口的汤有哪些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

  由于少数手足口病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有的重症患儿甚至会死亡,所以许多家长都很关心手足口病初期症状,希望能早发现早治疗。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以Cox A16和EV 71较为常见)引起的一种法定传染病,由于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有的重症患儿甚至会死亡,所以许多家长都很关心手足口病初期症状,希望能早发现早治疗。

  1、大多数患儿是突然发病,首先表现为发高烧,体温多在38度以上,同时伴有头痛,咳嗽,流涕等症状,体温持续不退,体温越高,病程越长,病情也就越重。

  2、患儿发热的同时或发热1到2天后,可在他们的口腔粘膜、唇内见到疱疹,疱疹破溃后会形成溃疡,疼痛感较重,患儿常表现出烦燥、哭闹、流口水,不吃饭等不适。

  3、口腔疱疹后1到2天可在患儿的手心、足心及小屁屁上看到皮肤斑丘疹,以脚心部多,疱疹呈圆形或椭圆形,扁平,小至米粒,大至豌豆大,较硬,内有混浊液体,疹子周围绕以红晕。

  4、小儿手足口病的疹子较少出现在躯干及面部,一般7天左右就能消退,不会造成瘢痕,更不会留下印迹。

  5、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病情较轻的自愈性疾病,绝大部分患儿愈后状况较好,少数重症患儿可合并心肌炎、脑炎等,但这种可能很小。

  6、整个病程大约在1周左右结束,一般不会并发什么严重的后果,只要护理得当,不会在皮肤上留下任何色素痕迹或疤痕。

  简而言之,手足口病有一个“四不像”特征:疹子不像蚊虫咬、不像药物疹、不像口唇牙龈疱疹、不像水痘。家长需留心观察自己的孩子,一方面做好预防,一方面发现状况及时应对。

  手足口病症状治疗病因 手足口病有什么预防措施

  小儿手足口病普通的发病周期在一周左右,而且大多患儿为突然发病。手、足、口各部位的疹子不一定都会同时出现在生病宝宝身上。这种疹子叫做疱疹,就是高出皮肤表面有隆起,内有清亮或浑浊的液体,不会感觉到痒。通常发于手、足、口、臀四个部位。

儿童手足口病 儿童手足口病症状 儿童手足口病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