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补钙 这样做宝宝长个很简单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长个是家长们关心的事情,婴幼儿补钙需要从哪些方面做起呢?婴幼儿补钙饮食该怎么搭配呢,婴幼儿补钙时间有什么技巧吗,还在为宝宝发育烦恼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小编搜集的这些补钙常识吧!

  目录

  1、宝宝补钙的饮食推荐 2、宝宝补钙的食物

  3、宝宝补钙的辅食是什么 4、宝宝补钙的专业策略

  5、婴儿补钙谨防误区 6、宝宝补钙的实用原则

  7、幼儿补钙吃什么好 8、婴幼儿补钙的注意事项

  宝宝补钙的饮食推荐

  婴儿补钙就是给孩子补充钙物质,高钙摄入还会影响铁、锌、镁等元素的吸收,对于贫血以及缺锌的孩子影响就更大。如何给宝宝补钙呢?小编告诉你。

  婴儿身体中的矿物质约占体重的5%,钙约占体重的2%。身体的钙大多分布在骨骼和牙齿中,约占总量锝99%,其余1%分布在血液、细胞间液及软组织中。人有两个生长高峰期:1岁以前(儿童缺钙将导致发育迟缓,发育不良。诸如出牙晚、学步晚、鸡胸)和12—14岁(身材矮小、生长痛)。 钙婴儿的成长非常的重要,但是家长也不能盲目给孩子补钙,过量补钙会对婴儿的成长造成影响,家长应该选择一些高品质的奶粉品牌,例如辉山金皇后、蒙牛、伊利等,因为这些品牌奶粉都是按标准生产的,奶粉中也含有婴儿成长所需要的钙质。

  宝宝补钙三宝

  第一,适当晒太阳

  经常让宝宝在户外活动。春秋天,你可直接让宝宝在太阳下,夏天在树荫下,使宝宝的皮肤经常接触紫外线。紫外线照射,可促进皮肤内贮存的7-脱氢胆固醇,经光化学作用转化为维生素D3。太阳光照射,可使皮肤贮存维生素D3备用,不会使维生素D过量。晒太阳时不要隔着玻璃窗,阳光中的紫外线很少能穿透玻璃窗。而且,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皮肤对VD的合成。

  第二,口服钙剂

  钙剂的制剂很多,家长可选择含钙量较丰富的无机钙,如碳酸钙,钙之缘片,入口即化,有专门针的婴儿的补钙套装。每天定量给孩子服用。一般从出生后半个月到1个月开始服用,一直服到2岁半或3岁。补钙时一定要同时补充VD,促进钙在肠道的吸收和利用。避免把钙剂放到牛奶、米汤或稀粥等食物中,食物中的植酸会影响钙吸收,导致体内钙吸收下降。钙剂好在两餐之间服用,这样可使钙被体内更好利用,进餐时服用容易影响钙的吸收率。

  第三,乳钙

  乳钙类产品由纯天然牛乳提取,不伤肠胃,特别适合婴幼儿吸收。乳钙呈液体油状,例如钙儿佳乳钙,新西兰原装进口,对于1岁以内婴幼儿可以剪开胶囊尾部,直接挤到勺子或者宝宝奶瓶嘴上让宝宝舔食,3岁以上宝宝可以直接咀嚼食用。或者可以添加到牛奶、果汁或者其他辅食当中,喂养方便,特别适合婴幼儿。

婴幼儿补钙 婴幼儿补钙时间 婴幼儿补钙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