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咳嗽怎么办 这样做让宝宝不做咳人(15)

  宝宝咳嗽喝什么汤好

  孩子总会遇到一些小病小痛,不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大的损失,但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比如偶尔个感冒咳嗽,生痛不起床等等。有些孩子甚至因为支气管等问题,一咳嗽就是一周半个月的,令妈咪们心痛不已,那有没有什么治咳嗽的小偏方呢?

  1.雪梨排骨汤

  冬季气候干燥,空气中的湿度相对较低,孩子容易因空气湿度不足而引起支持管不适,出现咳嗽,这种咳嗽往往是干咳,没有痰。遇上这种情况,家长可以多用雪梨煲汤给孩子喝,有清热下火,润肺利咽的作用。孩子没事的时候也可以拿来喝,喝了有预防作用。制作起来也很简单,用两三个雪梨,去皮去核之后切成四至八块不等,加入排骨大火炖开之后小火慢慢煲,温热时给孩子。如果是夏秋两季,还可以给孩子当茶饮,止咳润肺的效果很好。这是家庭常用的缓解宝贝咳嗽好方法。

  2.薏米雪梨汤

  对于咳嗽的比较厉害的孩子来说,单喝雪梨汤已经不能止咳了,那有什么好的办法呢?在雪梨汤里加入薏米,薏米有很好止咳效果,尤其是对婴幼儿咳嗽的治疗有着很好的作用。很多有经验的家长都会在孩子咳嗽时给孩子做薏米雪梨汤,有化痰,清肺,利咽等多重效果。但家长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一次放太多薏米,对孩子的肠胃可造成损伤。

  3.枇杷叶熬汤

  在民间有用楷枇杷叶加淡竹叶根熬汤给孩子服用止咳的小偏方。枇杷叶很容易找到,很多人院子里都有种,摘采新鲜的枇杷叶用刷子清洗干净表面上的一层白色绒毛之后,加入少许淡竹叶的根,可以在中草药店里买到,熬成汤之后给孩子饮用,有着很好的止咳清肺作用。有一味很有名气的止咳糖浆就是用枇杷叶配制而成“枇杷止咳糖浆”医学上常用来治疗小儿咳嗽。

  4.生姜水泡脚

  我们知道生姜有发热的作用,泡脚有助于全身穴位和器官健康。平时没事用生姜汁泡脚,效果那是相当地好。每天用三十克左右的生姜先熬汁,熬好之后用来给孩子泡脚,每天一次。好是在睡前给孩子泡脚,水温不要过低,有点热度,孩子泡起来有感觉好。坚持两三天,就能起到驱寒温肺的作用。有经验的妈咪们在孩子没有感冒咳嗽时就会提前用生姜水给孩子泡脚,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结语:宝宝的健康是每个家长都非常关心的事情,但是宝宝生病的时候家长们都是非常心疼的!大家平时要多多了解这些宝宝保健常识,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治疗宝宝咳嗽的方法和妙招可以帮助大家哦,也要记得分享给身边的好朋友们哦!

延伸阅读:

小孩感冒咳嗽怎么办 小孩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止咳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