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咳嗽怎么办 这样做让宝宝不做咳人(5)

  宝宝感冒咳嗽小秘方

  宝宝由于器官稚嫩,经不起药物摧残,倘若一感冒就给宝宝服用西药,势必会影响宝宝日后的免疫力。所以,好的方式还是采取比较缓和的中医疗法。下面这个秘方就是专治小孩儿感冒咳嗽的。

  用材:梨(切碎)、冰糖少许、红枣(十几粒)、姜、蜂蜜、川贝粉(药店有售)

  做法:梨+冰糖+红枣+少许水(因为梨会出水),小火煮半个小时;然后加入蜂蜜、川贝粉,再煮一分钟,即可。

  川贝粉用量:一岁之内的一天一克,连续服用两天;两三岁的一天2克,连续服用两到三天 ;再大些的孩子,一天2克,连服数天。

  备注

  如果同时伴有感冒、流涕,煮的时候可以加几片姜(会有点辣味,宝宝不太喜欢,要少加)。将煮出的水喂给宝宝,一天多喝几次(喝的当晚,由于痰被药物催出,会加重咳嗽,不过第二天就会轻爽很多)。

  红枣(干枣)和蜂蜜是必加的,红枣能增加抵抗力并补充大量的维生素,而蜂蜜可润肺,甜甜的,宝宝也喜欢吃。

  红皮的梨效果佳。当然,如果实在买不到红皮的,其它的梨一样有作用,只是效果略差而已。

  如果是给孩子治疗咳嗽、流涕的,那么起关键治疗作用的川贝粉是必加的。如果孩子流鼻涕严重,那姜片是一定要加的,虽然味道辣了孩子不喜欢,但姜对治疗流鼻涕是一流的。

  这个方子也可以用作感冒的预防,或者给孩子保健身体,这样的话就不必加药粉。

  宝宝夏季感冒咳嗽的3款食谱

  夏季感冒中医又称为暑湿感冒,与冬天的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是有区别的。暑湿感冒的特点就是因为夏季闷热,湿度比较大,在这个时候大家都比较贪凉,比如吹空调等,感受了风寒之邪。推荐治疗宝宝夏季感冒咳嗽的3款食谱。

  一、竹叶粥

  材料:淡竹叶20克,小米50克。

小孩感冒咳嗽怎么办 小孩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止咳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