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便秘怎么办 宝宝通便顺畅小妙招(13)

  牛奶喂养的婴儿更易发生便秘,这多半是因牛奶中酪蛋白含量过多,因而使大便干燥坚硬。这种情况可减少奶量,增加糖量。不满3-4个月的婴儿可在牛奶中加一些奶糕。对于4-5个月以上的婴儿,可适当增加辅食,尤其是蔬菜类辅食。

  防治便秘饮食原则二:保证水分摄入

  半岁以前母乳喂养和配方喂养的宝宝不需要额外喂水,只要按照包装指示正确冲调奶粉,即可满足宝宝每日水的需要。在宝宝6个月之后,在开始添加辅食之余,还要注意水分的摄入。

  缓解宝宝便秘 推荐三道辅食

  缓解宝宝便秘的辅食:苹果米粉

  食材:苹果1个、米粉2大匙。

  做法

  1、将新鲜苹果洗净。

  2、把苹果切开,放在蒸锅里蒸熟。将蒸熟的苹果去核,放进搅拌机里面捣成泥。

  3、加少量白开水与米糊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缓解宝宝便秘的辅食:生菜粥

  食材:大米200g、生菜100g、葱末10g、油小半勺、清水适量。

  做法

  1、淘洗大米,提前泡半个小时,这样煮出的粥更香稠可口。

  2、加足清水煮到沸,加少量的油,转中火再煮10分钟。

  3、半个时候后,煮到米醇粥香时,加入加入切好的生菜,略煮2分钟,美味的生菜粥就做好了。

  缓解宝宝便秘的辅食:胡萝卜山药粥

  食材:排骨适量、山药30克、胡萝卜30克、稀饭30克、姜适量。

  做法

  1、排骨过水,去味去血水,烧好热水入生姜备用,放入已过水的排骨,加入食盐,大火烧开后,转文火慢炖30分钟左右。

  2、加入山药,胡萝卜。

  3、炖煮15分钟。取山药胡萝卜捣烂。

  4、备好白米稀饭一小碗。加入稀饭,视情况加入些排骨汤,煮开。搅拌均匀即可。

儿童便秘 小孩便秘吃什么好 小孩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