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流口水 怎样缓解宝宝流口水问题(2)

  小儿流涎可能是因为口腔内患有各种炎症,如卡他性口炎、细菌感染性口炎、疱疹病毒引起的口炎等均是常见的流涎原因。与此同时,孩子常会伴有发热、流涕、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患有疱疹性咽炎的孩子疼痛异常,也会流涎、拒食及哭闹。

  另外,对于孩子流涎家长还应寻找有无牙齿、牙周、咽喉等处急性病变的发生。

  有些小孩周而复始地患口腔溃疡,疼痛常影响他们的饮食,出现流涎症。不仅如此,更严重的是,流涎还有可能与神经系统疾病有关。

  例如我们经常看见一些痴呆儿面带傻相、口角流涎。这是因为,唾液腺由交感、吞咽神经所支配,主管上述神经的中枢神经受损就会造成流涎的症状。

  除了小孩,如果成年人在清醒状态下流涎则绝大部分是病态引起的了。

  小孩流口水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绝大多数是生理发现象。当小孩出生不久,涎腺细胞还不发达,唾液分泌很少,到了四、五个月以后,小儿开始吃辅食,增加了咀嚼。同时乳牙也开始萌出,牙龈受到刺激,引起神经反射作用。

  这些都会刺激唾液分泌而使口水增多。可是小儿的口腔浅,又不会把多余的口水及时吞咽下去,过多的口水就会顺着嘴角流出来。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治疗。

  等到两岁半以后,满口乳牙长齐了,流口水的现象就会改善。但是,同样在长乳牙的时期,为什么有的小儿不流口水呢?这是因为一种生理现象,在每个人身上的反应不一定都相同的缘故。

  但是有些小孩流口水是属于病态现象,例如得了口腔炎,包括舌炎、牙龈炎等。

  在这种情况下流出的口水带有黄色或者淡红色,并且有点臭味,小孩还会有轻微发热,不愿意吃东西、烦躁不安等症状。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请医生诊治。另外,如果小孩有经常啃手或者啃橡皮奶头等不良习惯,也会使口腔受到刺激,形成流口水。

  对于爱流口水的孩子,要注意局部清洁,擦口水的时候,要用干净,柔软的毛巾,动作也要轻一些,可以给孩子围上软布做的围嘴,经常换洗,保持干燥。如果有溃疡出现,可用硼酸水洗净,涂抹些收敛的药膏,像氧化锌油、鞣酸软膏等。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婴儿流口水的一些问题与解决的方法,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新手爸妈们也不用着急,宝宝流口水有时候是正常的,这个时候就需要仔细的观察宝宝的一些其他身体状况哦。

延伸阅读:

婴儿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 治疗宝宝流口水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