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流口水 怎样缓解宝宝流口水问题

  婴儿流口水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尤其在三四个月的时候会分泌很多的口水,但是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这样也方面以后可以更好的照顾宝宝哦。

  唾液在消化食物时起润滑作用。

  食物的刺激、口腔内的炎症以及胃里消化食物时,均可通过反射,作用于神经系统,促使唾液腺分泌唾液增加。所不同的是婴幼儿醒着时也会流。

  新生儿的唾液腺发育较差,唾液分泌少。

  到3-4个月唾液开始分泌增多,每天约200毫升,5-6个月时明显增加。宝宝长牙时可刺激分布于面部的三叉神经,使唾液分泌增加。

  所以,婴幼儿在萌牙期间容易流口水,量也比较多。

  另外,由于婴儿口腔浅,又不会很好地吞咽过多的唾液,因而口水容易外流,这是正常生理现象,不是病态,无须治疗。

  随着年龄增长,口腔深度增加,吞咽能力加强,流口水现象就会慢慢减少。一般在1岁半左右,个别到2-3岁而止。

  当口腔发炎、胃消化功能不健全、有停食,均可引起口水增多,应及时治疗口腔炎,调整胃肠功能,流口水现象就会见好。

  如口腔无炎症,牙已基本长齐,但仍流口水不止,应请医生看看,找找原因。

  可试服下列中药:半夏4克,橘红6克,焦麦芽9克,蔻仁3克。

  儿童2岁前流口水不必多虑

  在很多父母眼中,宝宝流口水是成长过程中的正常生理现象。然而,孩子流口水同时还可能是患有口腔炎、神经系统疾病等的早期症状,不及早发现极易延误治疗。

  流口水在医学上称为流涎,如果唾液分泌过多或吞咽受阻,都可产生流口水的现象。

  正常情况下,流涎是出牙前的生理现象,由于将要萌出的牙齿对牙龈感觉神经产生的机械性刺激,加上口腔浅,孩子不会吞咽调节口腔内唾液,所以唾液就会常积储于口腔内而自然流出。

  随着年岁增大,孩子牙齿萌出,这种流涎会自动中止。但如果二三岁以后,牙齿长齐时孩子仍然流涎,家长则要警惕了。

婴儿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 治疗宝宝流口水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