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呕吐 如何处理婴儿呕吐

  婴儿由于刚刚降生到这个世界,对于环境中的很多东西都是不太熟悉,常出现一些病症,那么大家知道婴儿呕吐吗,知道婴儿呕吐腹泻怎么回事吗,婴儿呕吐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呕吐是新生儿刚出生的时候常见的一个病症,不同的年龄阶段也会出现不同的疾病而引发呕吐。

  由于食管、胃或肠道呈逆蠕动并伴有腹肌强力痉挛和收缩,迫使食道和胃内内容物从口和鼻涌出。

  呕吐可以是独立的症状,也可是原发病的伴随症状。单纯呕吐把吃进过多生、冷食物及腐败有毒食品吐出来,也是机体一种保护功能。遇到孩子出现呕吐不要惊慌,观察病情,正确护理。

  婴儿呕吐的病因

  1.消化道梗阻性呕吐

  消化道原因引起的呕吐可能是由于先天的消化道畸形所导致的,又或者是后天的疾病消化阻塞导致的。

  (1)宝宝在新生儿期出现呕吐可能有食管闭锁、胃扭转、幽门痉挛、幽门瓣膜、十二指肠闭锁或狭窄环状胰腺、肠旋转不良、空回肠闭锁或狭窄、直肠肛门畸形(包括肛门闭锁或狭窄等)、消化道重复畸形及胎粪性腹膜炎。

  (2)婴幼儿期肠道阻塞性呕吐先天性幽门狭窄、喷门迟缓消失或喷门痉挛、肠套叠和后天性肠扭转。

  (3)儿童时期呕吐可因肠壁外压迫、胎粪性腹膜炎后遗粘连、十二指肠前门静脉肠系膜裂孔疝、嵌顿腹股沟斜疝或横膈疝等病引起。

  2.感染性呕吐

  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肺炎以及胃肠道疾病感染所引起的呕吐情况。

  3.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呕吐

  各种脑炎、脑膜炎、脑出血、脑肿瘤及颅内高压。

  4.营养及代谢性紊乱

  婴儿脚气病、尿毒症、代谢性酸中毒、糖尿病酮中毒。

  5.前庭功能紊乱

  美尼尔综合征。

  6.药物及毒物刺激胃肠道。

  7.其他

  周期性呕吐、再发性呕吐。

  判断小孩子受凉呕吐该怎么办,首先要确定孩子目前症状都有哪些情况。小孩子受凉后会有几种情况:第一上吐下泻,第二只有呕吐或者腹泻其中一个症状,第三呕吐的同时伴有低烧。

  这时候还要看一下已经持续的时间。不伴有发烧,家长完全可以自行帮助孩子通过糖盐水的方法来缓解孩子呕吐的症状。具体使用糖盐水的经验分享如下:

婴儿呕吐 婴儿呕吐怎么办 婴儿呕吐腹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