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食谱 3岁宝宝吃什么好(2)

  六、金针菇菜胆

  原料

  金针菇、菜胆(油菜)、火腿、生姜、花生油、盐、味精、蚝油、水淀粉。

  做法

  1、金针菇去根洗净,菜胆去老叶洗净,火腿、生姜切丝备用。

  2、烧锅加水,待水开后,倒入少许盐、味精、油,再加入菜胆,烫至刚熟,捞出备用。

  3、热锅下油,放入姜丝,煸出香味后,随即倒入金针菇、火腿丝,调入盐、味精、蚝油炒透,淋入水淀粉,后倒入菜胆即可。

  此道菜含锌量约12.9毫克并富含儿童必须的氨基酸,可调节儿童体内的含锌量。红、黄、绿颜色的搭配,很容易调动孩子的食欲。

  七、圆白菜炒肉丝

  原料

  圆白菜、瘦肉、红椒、大蒜、花生油、盐、味精、水淀粉。

  做法

  1、圆白菜、红椒洗净切丝,瘦肉切丝,大蒜切成碎粒。

  2、肉丝加少许盐、味精、水淀粉腌好。

  3、烧锅下油,把肉丝炒至滑嫩,倒出待用。

  4、热锅下油,放入蒜粒煸出香味,倒入圆白菜、红椒炒至断生,加入肉丝,调入盐、味精炒透,后淋入少许水淀粉翻炒几次即可。

  此道菜含锌约14.8毫克。圆白菜含各种维生素和抗坏血酸等,具有润燥补虚的功效,对因缺锌引起的儿童消化不良、消渴之疾有特效。

  八、鱼香马蹄鸭肝片

  原料

  鸭肝、马蹄(荸荠)、料酒、葱姜、盐、醋及四川豆瓣酱。

  做法

  1、将鸭肝切成薄片,放入开水中稍烫,用冷水过滤沥干,加淀粉拌匀,再放入四成热的油锅略炸,待肝片一变色即捞出。

  2、将切成薄片的荸荠略炒后加入香醋少许备用。

  3、锅里加少量油,将葱姜及四川豆瓣酱煸炒,再放糖、醋等调味料兑成卤汁,后把鸭肝和荸荠片倒入拌匀即可。

  这个菜富含锌, 含锌约8.45毫克,味浓郁,肝片滑嫩可口,荸荠片脆爽。对儿童缺锌出现的夜盲等眼科疾病有很好的预防疗效。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3岁宝宝的食谱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3岁宝宝正是发育的一个关键时期,他们的饮食也是比较重要的,为了让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妈妈们学会这些食谱了吗?

3岁宝宝早餐 3岁宝宝早餐食谱 3岁宝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