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夜间咳嗽 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

  咳嗽是一种比较麻烦的一种病症,多余一些比较小的孩子我们要如何去治疗了,那么儿童咳嗽怎么办呢?今天给朋友们带来小儿咳嗽偏方以及小儿夜间咳嗽的一些原因,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小孩子的身体的免疫力是比较弱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很多方面的知识,下面让我们来了解小儿咳嗽的原因吧。

  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

  1、小儿夜间咳嗽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卧位的不好所导致的。因为卧位不当会引起支气管或者肺的受压而导致小儿出现呼吸不畅,从而形成咳嗽。

  2、咽喉有炎症或是干痒刺激呼吸道粘膜也会引起小儿夜间咳嗽。

  3、如果室内不通风的情况下也会引起小儿夜间咳嗽,所以我们晚上睡觉要把窗户少开一点。

  4、室内的湿度也是与温度也是会导致小儿出现咳嗽的症状,因此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室内的温度以及湿度情况。

  小儿夜间咳嗽偏方

  1、水蒸汽止咳法

  咳嗽不止的宝宝在室温为20℃左右,湿度为60%—65%左右的环境下症状会有所缓解。如果宝宝咳嗽严重,可让宝宝吸入蒸汽;或者抱着宝宝在充满蒸汽的浴室里坐5分钟,潮湿的空气有助于帮助宝宝清除肺部的黏液,平息咳嗽。

  2、热水袋敷背止咳法

  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宝宝背部靠近肺的位置,这样可以加速驱寒,能很快止住咳嗽。这种方法对伤风感冒早期出现的咳嗽症状尤为灵验。

  3、热饮止咳法

  可以多喝一些热的饮料,可以有效的缓解小儿咳嗽,同时也可以让宝宝多和一些米汤等等。

  小儿夜间咳嗽食疗方

  1、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当碗里的蒜水温热时喂给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2、烤橘子

  将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待橘子稍凉一会,剥去橘皮,让孩子吃温热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贡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一只。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

  3、梨+冰糖+川贝

  把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两次给宝宝吃。

儿童咳嗽怎么办 小儿咳嗽偏方 小儿夜间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