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食谱 周岁宝宝必须吃的美食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父母们都知道要给宝宝好的生活,营养全面才能保证宝宝健康的发育哦!宝宝食谱大家平时都是怎么搭配的呢,生活中大家了解哪些一岁宝宝食谱呢?八个月宝宝食谱和周岁宝宝食谱有啥不同呢?

  1岁宝宝补钙食谱 维系营养均衡

  现在经常能看见有缺钙症状的婴儿,大概是因为生活好了、营养不均衡,导致宝宝生长迅速,钙就相对缺乏了。

  一岁宝宝为什么要补钙

  钙元素是宝宝生长不可或缺的,新生儿正处在身体长得快的时候,骨骼和肌肉发育需要大量的钙,骨骼中钙的更新速度也是成人的很多倍。

  2岁以下尤其是1岁以内的婴儿容易缺钙,早产儿、双胞胎及经常腹泻(点击查看小儿腹泻吃什么)或患呼吸道感染的婴幼儿、身体更容易缺钙。

  钙是构造宝宝骨骼的原材料,若不足量,宝宝会烦躁、出汗、晃脑袋、方颅、颅骨软、睡眠不安稳、枕突、乳牙萌出延迟等症状,严重时会有佝偻病,X形腿、O形腿。

  爸爸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健康匀整的体型,有一副完美的身材架子,这需要从孩子一生下来起就要给他均衡的营养,特别是充足的钙元素。从小打好“框架”基础,会令孩子受益终生。

  1岁宝宝补钙食谱推荐

  香椿芽拌豆腐

  选嫩香椿芽洗净后用开水烫5分钟,挤出水切成细末;

  把盒装豆腐倒出盛盘,加入香椿芽末、精盐、香油拌匀即成。

  此菜清香软嫩,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钙质和胡萝卜素等营养,很适合宝宝食用。

  虾皮紫菜蛋汤

  虾皮洗净,紫菜撕成小块,香菜择洗干净切小段;鸡蛋一个,打散备用。

  用姜末炝锅,下入虾皮略炒,加水适量,烧开后淋入鸡蛋液;随即放入紫菜、香菜,并加香油、精盐、葱花适量即可。

  此汤口味鲜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碘等营养素,对宝宝补充钙、碘非常有益。

  豆鼓牛肉末

  碎豆鼓15克,牛肉未15克,植物油5克,酱油少量,鸡汤一勺。将炒锅置于火上,放人植物油,烧至八成热,下入牛肉末煽炒片刻,在牛肉未变色时加入碎豆鼓,酱油翻炒,放人鸡汤馒2~3分钟即可。此菜味鲜香,微咸。牛肉含蛋白质高,豆鼓含丰富的钙、磷、铁、锌、维生素E,对宝宝发育十分有益。食用时,可用于拌面条或放人软饭给宝宝吃。

  芹菜香干肉末

  香干25克,芹菜100克,肉末10克,花生油5毫升,酱油、盐少许。将香干、芹菜切碎成小片。将油锅烧热,放入香干片、肉末、芹菜片翻炒,再放入适量酱油、盐,用旺火炒熟即可。此菜含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和膳食纤维。

一岁宝宝食谱 八个月宝宝食谱 宝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