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食谱 周岁宝宝必须吃的美食(2)

  五彩虾仁

  虾仁250克、豌豆、胡萝卜丁、蛋糕丁、水发香菇丁各25克,鸡蛋半个,香油6克,盐、料酒、淀粉、葱、姜末各少许,植物油300克(实耗30克)。

  将虾仁洗净,用清洁的纱布搌干水分放入碗内,加入盐,打入蛋清,用劲拌匀,再加入干淀粉拌匀备用。将胡萝卜丁、香菇丁放入开水锅内烫熟捞出。炒锅置干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四成熟,下入虾仁滑散,捞出沥油。原锅内留下少许油,下葱、姜末沧锅,加入少许水(或高汤),放人豌豆。胡萝卜丁、香菇丁烧一会儿,再放入蛋糕丁,加盐,料酒,用湿淀粉勾芡,倒入虾仁,淋香油即成。

  此菜色泽艳丽,味道鲜美,能引起孩子食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适合孩子营养需求。

  软煎鸡肝

  鸡肝100克,鸡蛋一个,面粉少许,精盐适量。

  将鸡肝洗争,摘去胆囊,切成略厚圆片,撒上精盐,两面蘸满面粉,外面裹蛋清液,放入烧热的油锅中,煎至两面成金黄色即可。

  此菜外焦里嫩,含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适于孩子食用。

  芝麻酱糖花卷

  面粉400克,面肥75克,芝麻酱50克,花生油、红糖、碱面各适量。

  将面放人盆内用温水解开,加入面粉和成面团,待面发好后,加入碱液揉匀,稍饧。将芝麻酱放入碗内,加入红糖、花生油调匀。将面团擀成大皮,再在上面抹匀调好的芝麻酱,卷成卷,用刀切成40个相等的段,拧成花卷码入屉内,旺火蒸15分钟即成。

  小花卷香甜暄软,含钙、磷、铁等幼儿生长所必需的营养素。

  牛奶玉米粥

  牛奶250克、玉米面50克、黄油5克、精盐、肉豆蔻少许。

  将牛奶倒入锅内,加适量精盐,少许肉豆蔻,用文火煮开。玉米面用水调湿后,一点一点地放入锅内,注意搅匀,不要形成面疙瘩,用文火再煮3-5分钟。将粥倒入碗内,加入黄油,搅匀,晾凉后即可食用。

  红豆小米粥

  小米50克,红小豆15克,红糖适量,糖桂花少许。

  将红小豆、小米分别淘洗干净,红小豆放人锅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文火煮至烂熟,再加入水和小米一起煮,煮至粘稠为止。在粥内加入适量红糖,烧开后盛人碗内,撒上少许糖桂花即成。

  此粥色泽红润,香甜爽口。红小豆含丰富的蛋白质、赖氨酸。赖氨酸是人体8种必需氨基酸之一,对幼儿大脑发育有重要作用。小米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A以及足量蛋氨酸。

一岁宝宝食谱 八个月宝宝食谱 宝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