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怎么办 儿童中暑后不能立刻喝水

  夏季是一年四季中炎热的季节,每年都会有很多人出现中暑的现象,其实宝宝也是其中之一哦!宝宝中暑怎么办呢,生活中大家都了解宝宝中暑的症状是什么吗?宝宝小不会表达,父母们一定要多多观察宝宝的情况哦,今天就告诉大家宝宝中暑吃什么比较好呢?

  儿童中暑后不能立刻喝水

  持续高温已经让大家的身心受到极大考验,小朋友更是防暑重点人群,教大家一些关于儿童中暑的家庭处理方法,以应对突发情况。

  幼儿在炎热的环境中饮水量不足,在热环境下活动过多都会引起中暑。会出现虽然很热但不会流汗;皮肤会发红、发热而且干燥;烦躁不安及哭闹,呼吸及脉搏加速;接着会显得倦怠、甚至进入抽搐或昏迷状态;较大的小朋友会有头晕、恶心、失去方向感,而且昏昏沉沉的现象。

  一旦发现宝宝有中暑的症状,首先立即将宝宝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其次让宝宝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如宝宝的衣服被汗水湿透,应及时给宝宝更换干衣服,同时打开电扇或开空调,以便尽快散热,但风不要直接朝宝宝身上吹;还要用凉凉的湿毛巾冷敷宝宝头部,或给宝宝洗温水浴,使宝宝尽快降温至38度以下。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在宝宝意识清醒前不要让其进食或喝水,意识清醒后,每隔10到15分钟给予一些不含咖啡因的清凉饮料,但有呕吐或意识不清者勿给。也可让宝宝饮服绿豆汤、淡盐水等解暑。同时可以掐宝宝的人中穴、内关穴以及合谷穴,情况不缓解要立即送医治疗。

  专家提醒:小儿中暑后饮食方面切记四个不能。

  1、不能大量饮水

  中暑的人应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不止。因为,大量饮水不但会冲淡胃液,进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结果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甚至促使热痉挛的发生。

  2、不能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中暑的人大多属于脾胃虚弱,如果大量吃进生冷瓜果、寒性食物,会损伤脾胃阳气,使脾胃运动无力,寒湿内滞,严重者则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3、不能吃大量油腻食物

  中暑后应该少吃油腻食物,否则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道,输送到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体就会感到疲惫加重,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中暑吃什么 中暑怎么办 中暑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