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发烧 这样做让宝宝远离腹泻

  很多宝宝在发烧的时候可能会伴有腹泻,这点让宝宝和宝妈们都觉得很痛苦。而且,有很多的新夫妇都是夫妻俩一起的,缺乏照顾小孩子的经验。那么,宝宝腹泻怎么办?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宝宝腹泻发烧症状

  1、起病急,初期常伴有感冒症状,如咳嗽、鼻塞、流涕,绝大多数患儿还会发热,一般为低热,很少高热。

  2、半数患儿会出现呕吐。早期呕吐先于腹泻,频繁呕吐,吐出胃内容物和奶汁,呕吐持续2-3天。

  3、随后24小时内开始出现腹泻,宝宝的大便次数增多,每日10次左右,大于3次就应考虑秋季腹泻,大便稀薄,呈乳白色、黄色或绿色蛋花汤样,偶尔带少许粘液或脓血,无特殊腥臭味;腹泻的时间可持续约3-5天或1周,少数可长达3周。

  4、由于患儿频繁腹泻与呕吐,进食又少,严重者可出现脱水、酸中毒及电解质紊乱,如口渴明显,尿量减少,烦躁不安、精神委靡、嗜睡、神志不清等。如不及时治疗,可发生低血容量性休克进而危及生命。

  宝宝腹泻发烧怎么办

  1、稳住宝宝情绪

  如果宝宝腹泻,先要稳住宝宝的情绪,不要让宝宝害怕的哭闹,这样会加重病情。然后分散宝宝的注意力,不要让他觉得很难受。

  2、及时清洗宝宝屁股

  宝宝因腹泻会导致屁股红红的,有些疼了,家长要在宝宝便后及时洗洗宝宝的屁股,尽量用温水洗,不要用纸使劲擦,宝宝会很疼。如果屁股红的厉害,可以在洗完屁股擦干后抹上一些红霉素眼膏比较好。

  3、吃常用中成药

  不能说中成药完全无害,但是毕竟相对化学药品要安全一些。不过宝宝感冒发烧在中医里还分风寒风热等证,做家长的应当稍微了解一些常识,对照说明给宝宝用药。

  4、使用腹泻贴

  宝宝一般不太愿意喝药,有时候得加点糖强喂。因此,腹泻贴这种外用的方法就相对容易实施,而且效果还不错。

  5、物理降温

  如发烧之后,给额头上敷热毛巾,或者给宝宝擦个热水澡(速度要快)。有机会也可以学一些简单的按摩穴位的方法。

  6、及时食疗

  不必禁食,多补充水分。有些家长认为“多吃多拉,不吃不拉”,便自作聪明地对孩子禁食,这无异于火上浇油,会加重体内脱水程度。

  7、输水

  如果经过上述治疗宝宝仍然高烧、腹泻,就要考虑是不是急性肠炎或者其它病症了。应该及时送医院诊断治疗,不要耽误病情。根据医生指导进行输水。

  宝宝腹泻的类型

  1、脾虚泻

  脾胃虚弱导致吃完就泻,大便里有不消化的食物、乳块等,但不臭,宝宝面色发黄,不够精神。

  2、伤食泻

  因为宝宝吃得过多导致腹胀、腹痛,泻下大便酸臭,由于饮食过多损伤脾胃,导致宝宝不想吃饭。

  3、风寒泻

  因为外出玩耍、洗澡不注意或天气转凉没有及时加衣等外因导致宝宝腹部受凉,大便清稀、有泡沫或呈绿色,有的宝宝会有发热的症状。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的原因 宝宝腹泻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