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拉肚子病因大不同

  拉肚子是生活常见的疾病,其危害也可大可小,轻度的拉肚子可能去一次厕所就可以解决,重度的腹泻则会导致人体电解质失衡、消瘦、脱水等。尤其是对于表达能力差的儿童而言拉肚子更会让孩子和家长遭罪。但是拉肚的原因多种多样,不能一概而论也不能盲目用药。

  下面小编将给大家介绍引起儿童拉肚子的原因,希望你能根据这些原因找到适合孩子的止泻方法。

  原因一、脾湿导致

  当儿童的脾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全时,在夏季长期潮湿的生活环境、冷饮、消化不良等都会导致脾湿的发生。

  脾湿会导致大便溏稀,尤其在吃油腻食物之后,腹泻现象会加重。并且食欲下降、乏力。针对脾湿的腹泻,则需要注意祛湿即可。

  原因二、病毒和细菌造成

  夏季的气候环境给的细菌和病毒繁殖提供了条件,不注意手部卫生,导致细菌进入胃肠道同样会引起腹泻。常见的病毒和细菌有轮状病毒、冠状病毒、大肠杆菌、弯曲菌、黄金葡萄球菌等。

  原因三、过敏引起

  一些儿童容易对鸡蛋、牛奶、大豆或花生等食物过敏,也容易引起拉肚子。

  原因四、寄生虫导致

  儿童很容易忽略个人卫生的重要性,这样也导致了寄生虫容易入体。

  原因五、受凉

  寒冷食物的刺激、腹部受凉等会刺激肠道的过度蠕动,这种情况下不仅容易腹泻还会出现腹痛现象。

  原因六、消化不良引起

  饮食不规律、食用过多、食物不易消化等,不仅容易发生腹泻,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反酸和腹胀等现象。

  原因七、肠道癌变

  肠道癌变如发生大肠癌、小肠恶性淋巴瘤等,也会引起拉肚子现象,但对于儿童来说这种情况发生比较少。

  结语:夏季是儿童腹泻的高发季节,而引起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简单的一概而论去治疗反而会耽误病情,所以找准腹泻原因,才能让病情快速康复。上文我们只是简单的提及了腹泻的7个原因,可能生活中还有其他引起腹泻的原因,希望你能及时发现病因,解决腹泻问题。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延伸阅读:

儿童腹泻的原因 小孩老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