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吃这些食物体质更棒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好的体质,无奈能坐下来好好吃饭的孩子真是不多。常见的现象就是家长端着饭碗追着孩子跑,所以,儿童平时吃饭摄入的营养总是要打些折扣的。如果加上挑食,那就更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了。营养不全面,加上孩子本身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体质很难好得起来。

  作为家长,听之任之是不可能的,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让孩子在原有的基础上,多吃下去一些营养。而哪些食物营养全面,我们自然就应让孩子多吃一些这类食物。

  这些食物营养全面

  1、南瓜

  南瓜中含有淀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并且其性温,是非常适合儿童食用的。

  南瓜中的β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后,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对儿童的视力发育是很有益处的;各类食物中含有的维生素E是比较少的,而南瓜是个例外。维生素E被人熟知的功能是抗衰老,其实,它还可以促使脑垂体分泌功能正常,这都是儿童生长非常重要的因素。

  并且,南瓜含有较多的糖分,口感也比较细软,非常适合儿童,甚至婴幼儿食用。烹饪的方式也很多,如烧肉、熬汤、煮粥、蒸食等等,还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点心,不怕孩子不喜欢。

  2、胡萝卜

  胡萝卜是公认的营养食品,胡萝卜素的含量非常高,它可以构成一种感光物质,对儿童的视力发育非常有帮助;并且,该物质还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对于儿童的牙齿健康也有好处;还有,胡萝卜素还能使人体的免疫功能更强,令孩子少生病。

  不过,胡萝卜的口感不是太受孩子们的欢迎,有些妈妈可能会想到胡萝卜跟其它蔬菜或水果一起榨汁让孩子喝,这种方法会使很多的营养成分被浪费掉。因为胡萝卜素是一种脂溶性的物质,要经过油的烹饪才能被释放出来,因此,还是在烹调的方式上多想点办法吧。

多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孩子多吃什么好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