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脸上湿疹 教你如何防治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么新生儿脸上湿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如果患上湿疹怎么办?湿疹如何防治比较好?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湿疹的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了湿疹的相关内容,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究竟在医学上是怎么介绍湿疹的呢?它是一种怎样的疾病呢?下面我们还是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湿疹(eczema)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皮肤病、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湿疹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皮肤病,也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

  如题,宝宝现在出生18天了,两边脸上长了湿疹,已经有4.5天了,这两天脖子上也长了两三个,请问什么药膏擦比较有效?你可以买清热除湿止痒洗剂个他涂抹和洗澡,平时按照以下来预防和护理。婴儿湿疹皮损勿用水洗,严禁用肥皂水或热水烫洗,可用植物油擦干净且勿用刺激性强的药物。婴儿睡前应将其两手加以适当约束,以防抓伤,引起皮损泛发衣着应宽大,清洁,以棉织品为好婴儿尿布应勤换洗。

  预防和护理

  1、乳母及患儿忌食鱼腥、海味、辛辣、鸡、鹅、牛、羊等发物。

  2、忌用热水或肥皂洗涤,如结痂较厚,先用植物油湿润,然后轻轻擦去。

  3、患儿不易穿化纤或毛织衣,且不宜过厚。

  4、忌用刺激性过强的外用药物。

  5、不宜接种牛痘。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激素类软膏若用于面部或大面积长期应用可产生副作用。婴儿皮肤比较嫩,用药不当往往加重病情因此,应在医师指导下用药。外用中药草本制剂,安全、无刺激,弥补了激素类药物的弊端,对婴儿比较适合。

  出生后10-15天,多数宝宝在脸的上半部分的某一部位会长出小疙瘩。眉毛上沾有浮皮样的东西,前额的发际上长出2-3个小粉刺样的东西,或者脸颊上长出3-4个小红疙瘩,一晒太阳,就急剧增多,这就是湿疹。

  这个时期的湿疹可以不处理。想用药者,用含有少量肾上腺皮质激素的药膏每天涂2次,好了之后马上停用。含有氟的肾上腺皮质激素效果更好,但不良反应也大,所以涂3-4天,好转之后,再马上换以前的药。

  湿疹宝宝日常生活要注意,保持衣物整洁,还有皮肤的清爽。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好是选择适合湿疹、过敏宝宝的优博部分水解配方奶粉,配方是100%25部分水解乳清蛋白,分子小,比较好吸收。而且还含有DHA和AA这些对宝宝脑部发育有帮助的营养成分。既保证了宝宝不受过敏侵害,还能够保证脑部发育所需的营养。

  母乳喂养的妈妈要注意观察,母亲应避免进食这类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多吃豆制品等清热食物.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性物质进入乳汁,加剧宝宝的湿疹。好搭配部分水解配方奶粉,这个奶粉是专业的预防宝宝过敏的,完全部分水解乳清蛋白,分子小,易于宝宝吸收。含有益生元组合,增加宝宝肠道有益菌,能够减少过敏发生。

新生儿脸上湿疹 湿疹如何预防 湿疹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