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打嗝怎么回事 喂养调节有妙招

  有了小宝宝,是一家人的心头肉。很多时候爸爸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小肚子会像个小鼓一样胀气。因为胀气的原因,宝宝经常打嗝,是吃不舒服了?那么婴儿打嗝怎么回事,宝宝打嗝了,家长应该怎么帮助缓解呢?

  先来简短地老生常谈一下,从生理结构看,宝宝比大人更容易打嗝。宝宝打嗝常见的原因是吞食了过多空气。请大家回忆一下,以下哺乳姿势和拍嗝方法,你做到了吗? 母乳喂养时,让宝宝含住大部分乳晕,奶瓶喂养时要让奶汁充满奶头,避免吸入过多空气。喂奶后拍嗝,把宝宝竖抱轻拍后背中上部,可以帮助宝宝排出胃内气体。喂奶后2小时,按摩宝宝腹部,可以帮助排出肠胃气体。

  按照正确的方法拍嗝,宝宝为什么还是总打嗝呢

  如果你已经按照正确的方法喂奶,拍嗝,但宝宝还是打嗝,那么就很可能是对奶粉消化不适引起的——牛奶蛋白消化不好可能引起胀气。

  因为婴儿消化道的细胞间连接间隔大,大分子牛奶蛋白没有被消化成小分子,也可以透过细胞进入身体,除了胀气,还可能出现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解决消化不好引起宝宝经常打嗝的问题,一致意见是:不能母乳的宝宝,改吃以雅培亲护为代表的部分水解乳清蛋白的易消化配方奶,雅培亲护通过先进的水解技术,将大分子牛奶蛋白水解易消化小分子乳清蛋白,能起到预防和缓解作用。

  除此之外,一些其他的喂养和护理建议,也能起到缓解胀气的作用。胀气宝宝不要吃太多甜食(包括果汁),也不要过早添加辅食,尤其蛋白粉、鱼汤、肉汤等。爸爸妈妈可以用婴儿薄荷油按摩宝宝腹部或者用温毛巾热敷肚子,以加速肠道蠕动,通过放屁排气。

  十二妙招有效解决宝宝打嗝问题

  虽然宝宝打嗝不是什么大问题,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但看着宝宝常常不停地打嗝,妈妈们还是很心疼的。宝宝打嗝时有什么好方法缓解吗?下面12妙招有效解决宝宝打嗝问题,赶紧学起来吧!

  1、如果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打嗝及溢奶,可在喂奶后让宝宝直立靠在大人的肩上排气,且半小时内勿让其平躺,4个月大后可添加米粉或麦粉以增加奶的黏稠度,防止打嗝。

  2、如果宝宝因吃奶后腹部胀气,放下平躺时会打嗝。这是因为奶瓶开口小,婴儿在吸奶的时候,因用力吸而吞入太多的空气,造成了胀气现象,因此父母可以在宝宝喝完奶之后,多抱一会儿,轻轻拍宝宝背部,或是轻柔按摩腹部来帮助排气,可以预防宝宝打嗝及溢奶。

  3、平时喂食宝宝要在安静的状态与环境下,千万不可在宝宝过度饥饿及哭得很凶的时候喂奶。

  4、让宝宝在喝奶的中间休息一下,让宝宝直立站在你腿上,轻轻地拍他的背排气,打完了饱嗝可避免连续打嗝。

  5、喂奶姿势要正确,进食时也要避免太急、太快、过冷、过烫。

  6、试着少量多餐的喂食法,或喂食后抱起宝宝拍背以加强排气。

  7、在宝宝打嗝时喂一点温开水,或者用玩具、轻柔的音乐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以改善宝宝打嗝症状。

  8、拍背并喂上点儿温热水,如果宝贝是受凉引起的打嗝,妈咪先抱起宝贝,轻轻地拍拍他的小后背,然后再给喂上一点温热水,给胸脯或小肚子盖上保暖衣被等。

  9、刺激宝贝的小脚底,如果宝贝是因吃奶过急、过多或奶水凉而引起的打嗝,妈咪可刺激宝贝的小脚底,促使宝贝啼哭。这样,可以使宝贝的膈肌收缩突然停止,从而止住打嗝。

  10、把食指尖放在宝贝嘴边,妈咪也可将不停打嗝的宝贝抱起来,把食指尖放在宝贝的嘴边,待宝贝发出哭声后,打嗝的现象就会自然消失。因为,嘴边的神经比较敏感,挠痒即可放松宝贝嘴边的神经,打嗝也就会消失了。

  11、轻轻地挠宝贝耳边,宝贝不停地打嗝时,在宝贝耳边轻轻地挠痒,并和宝贝说说话,这样也有助于止住打嗝。

  12、转移宝贝的注意力,妈咪也可试试给宝贝听音乐的方法,或在宝贝打嗝时不住地逗引她,以转移注意力而使宝贝停止打嗝。

婴儿打嗝怎么回事 怎样治疗婴儿打嗝 新生儿打嗝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