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 小孩风湿症状要清楚

  每个宝宝都是家长们的心头肉,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但是近年来,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你们知道小儿风湿该怎么办吗,生活中大家知道儿童风湿性关节炎严重吗?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有什么表现

  小丽今年14岁,去年12月时她觉得右边髋关节有些隐隐作痛,以为是体育课上肌肉拉伤并没有太在意,谁知这一拖,髋关节越来越痛,连晚上也不能睡个好觉,2012年5月,小丽痛得连床都下不了,右腿像瘫痪了一样一点力都使不上。在当地医院就诊后,医生竟然告诉她是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年仅14岁的她,也患此病,好像不太让人相信,因为我们的常识里好像这个病是老年人的专利,其实不然,像小丽这种情况,我们称之为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

  其实,类风湿不仅仅是老年人会发生的症状。很多儿童也会发生类风湿的症状。那么,你知道儿童类风湿的症状都有哪些吗?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常见的儿童类风湿的症状。

  儿童类风湿的症状都有哪些

  1、少关节型儿童类风湿的症状

  常侵犯单个或4个以内的关节,以大节关为主,儿童类风湿的症状多无严重的关节活动障碍。

  2、全身型儿童类风湿的症状

  幼儿多见。发热为这种儿童类风湿的症状的主要表现,呈弛张热,可持续数周或数月。伴一过性多形性皮疹,常随体温升降而时隐时现。关节症状较轻,多数有肝、脾、淋巴结肿大。

  3、多关节型儿童类风湿的症状

  学龄儿童多见。儿童类风湿的症状是进行性多发性关节炎,随后伴关节破坏。关节炎可由一侧发展到对侧,由小关节发展到大关节,先呈游走性,然后固定对称。发作时产生肿痛与活动受限,反复发作者关节发生畸形强直。

  专家指出,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可发生于16岁以下的任何年龄,在女孩较多见,与成年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表现不同,全身症状很明显,其特点是除关节炎症和畸形外,共分7种类型,不同类型表现不同,有的以关节炎为主,有的以皮疹、长期发热为主。严重的可影响内脏,甚至伴发巨噬细胞活化综合征导致死亡。

  专家还提醒,此病病程可迁延数年,常常急性发作与缓解交替出现,经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多数患儿预后良好,部分遗留关节畸形,造成功能障碍,还有一部分人则过渡为成人类风湿关节炎或强直性脊柱炎。所以作为孩子的家长,为了孩子的终生幸福,孩子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尽快携带孩子就诊治疗。

  预防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做

  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如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直接威胁到患儿的生命健康,所以做好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预防工作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接下来,专家对此作出了详细介绍。

  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预防

  一是争取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减少残疾率和增加劳动能力。

  二是避免风寒湿邪侵袭 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不要贪凉露宿,暴饮冷饮;不要卧居湿地等。

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 儿童风湿关节炎严重吗 小儿类风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