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奶瓶好不好 应该如何来消毒(2)

  特别要注意瓶颈和螺旋处。清洁奶嘴时应该把奶嘴翻过来清洗,如果有奶渍凝结在奶嘴上,则可以用热水泡一会儿,等奶渍变软以后再刷掉。要保持奶嘴上的出奶孔通畅,奶嘴每天至少消毒一次。

  硅胶奶瓶消毒的话,可以放在在开水里或在微波炉里消毒,都不会导致变形。硅胶奶瓶比一般的塑料奶瓶耐热,长时间的消毒也不会有问题。注意:记得每周消毒一次就够了。

  奶瓶有哪些材质

  玻璃奶瓶

  玻璃奶瓶主要是耐热好,安全性不错,不容易刮伤,容易清洗,价格也不是很贵,比较适合新生儿使用。缺点就是容易碎,强度不够,所以比较适合妈妈拿着喂孩子。

  玻璃奶瓶是传统认为安全的奶瓶,不容易刮花,好清洗,温水一泡,轻轻一晃或者用奶瓶刷子刷一下就好了,不过要注意的是玻璃奶瓶和玻璃杯一样,一下子加开水进去很容易爆裂,玻璃瓶还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重又容易碎。

  塑料奶瓶

  塑料奶瓶轻便,三个月之后可以给宝宝使用塑料奶瓶。塑料奶瓶的三种材质中PP奶瓶常见,性能也好,是塑料奶瓶的首选。PES与PP一样拥有众多优点,而且更容易清洗耐用,接近玻璃的优点,不过其价格比较贵。如何不考虑价格因素的话,只考虑安全耐用,哪么新材料PPSU安全,比PC更易洗、耐用,几近于玻璃。但是PPS奶瓶价格比较贵,同时可供选择的品牌也较少。

  硅胶奶瓶

  硅胶奶瓶安全,质量轻,适合任何年龄的宝宝的使用。当然,由于硅胶奶瓶质地柔软,小宝宝使用会觉得更加舒适。

  不锈钢奶瓶

  不锈钢奶瓶使用寿命长,价格便宜,可以作为1岁以上宝宝的奶瓶选择。不过因为不锈钢奶瓶不透明,没法看到里面奶量还剩多少。

  总结:本文为大家介绍了硅胶奶瓶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对硅胶奶瓶都更加了解了。除此之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奶瓶的一些常用的材质,仅供大家参考。各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宝宝选择奶瓶。

硅胶奶瓶 硅胶奶瓶好不好 硅胶奶瓶怎么消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