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奶嘴 奶瓶多久换一次 你更换正确了吗

  虽说我们提倡母乳喂养宝宝,但是,有些时候,宝妈奶水不足,会用奶粉喂养。市面上奶粉种类有很多,让你选择性更高。而在冲奶粉时,奶瓶、奶嘴你有没有考虑过安全性呢?奶嘴、奶瓶的使用,很多时候,你会忽视,其实不然,应该值得重视,在这里小编想要说说关于奶嘴、奶瓶使用的那些事。

  奶嘴使用要注意

  很多宝宝不喝奶,宝妈也会让其嘴里含着一个奶嘴,看起来就很萌。这样做其实能促进宝宝的口腔,促进牙齿发育。当然,考虑到宝宝喝奶的相关事宜,应该科学使用。

  两三个月好更换奶嘴

  宝宝的奶嘴往往是用硅胶做成的,有固体硅胶奶嘴、液体硅胶奶嘴,不同的材质,宝宝使用时,磨损情况也不同。

  一般来说,液体硅胶奶嘴,我们推荐在两个月就要进行更换;而固体硅胶奶嘴,三个月更换一次。

  奶嘴口撕裂及时更换

  这样更换的频率不是一成不变的,例如,有些宝宝的牙齿发育快,会在喝奶的时候,咬奶嘴,这个时候,发现奶嘴口撕裂,就要及时更换。更换不及时,很有可能会造成奶水喷射出来,造成宝宝窒息。

  老化的奶嘴不宜使用

  要是发现奶嘴的颜色发生变化,说明奶嘴已经老化了,这样的奶嘴也不宜使用,好立即更换。

  奶嘴要及时消毒

  奶嘴是宝宝喝奶的工具,其卫生程度可想而知,要保证每天消毒一次,可以用开水浸泡冲洗,也可以直接放在水中煮沸。

  奶瓶使用要注意

  材质不同,更换时间不同

  不同材质做出来的奶瓶,更换的时间也不同。例如,有的奶瓶是玻璃做出来的,本身的稳定性较高,这样的奶瓶也不会轻易变质,腐蚀也很难出现,相对来说,保质期较长,一年更换一次是可以的。

  而对于塑料奶瓶,有些是PP材质,这样的奶瓶,好在三个月就更换;有些塑料奶瓶是用PES、PPSU做成的,好在六个月就更换一次。

  奶瓶颜色发生变化也要更换

  和奶嘴一样,奶瓶的颜色发生了变化,也应该进行及时更换,可能是因为奶瓶的成分发生了化学变化,容易造成有毒物质渗透到奶水中,伤害到宝宝身体。

  奶瓶也要消毒

  和奶嘴一样,奶瓶的使用也要进行消毒,尽管都是宝宝一个人在喝奶粉,但是,空气中的细菌会渗透到其中。和奶嘴一样,用开水烫一下,能杀灭其中的细菌。

  也可以把奶瓶清洗干净后,放一点清水,放在微波炉中,加热消毒,这样做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奶嘴一起放进去,因为容易造成奶嘴变形、损坏。

  这就是关于宝宝喝奶的时候,奶嘴、奶瓶使用情况的描述,关于其更换的频率,大家都了解了,希望大家科学的进行使用,让宝宝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宝宝奶嘴奶瓶如何更换 宝宝的奶嘴 宝宝的奶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