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药的作用 感冒药哪种效果好

  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很奇怪,感冒药不就是治疗感冒的吗?哪里还有什么其他的作用。这表明我们了解的很片面。感冒药的作用有很多细分的,我们都没有详细了解过。感冒药哪种效果好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感冒药的治疗效果很多,不同的感冒药具体的疗效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可能都没有十分的注意过,所以就会有一定误解,所以需要详细了解。

  感冒药的作用

  1.对乙酰氨基酚

  俗称:扑热息痛。具有解热镇痛作用,其作用机制是通过抑制下视丘体温调节中枢前列腺素(PGE2)合成和释放而产生周围血管扩张,引起出汗以达到解热作用,同时能抑制缓激肽等的作用,提高痛阈而产生镇痛作用。

  2.盐酸伪麻黄碱

  拟肾上腺素药,具有收缩上呼吸道毛细血管,消除鼻咽部粘膜充血,减轻鼻塞症状的作用。(说白了,就是减轻鼻塞症状,但注意,这并不是治疗感冒,这种方式减轻鼻塞是治标不治本,对人体也有副作用,很多感冒药都有这种成分)很多号称专治鼻塞的药,其实就是加入了此成分,例如新康泰克。

  3.盐酸金刚烷胺

  抗流感病毒作用。含有此成分的感冒药为抗流感病毒类的感冒药。主要针对A型流感病毒。此条大家要格外注意,因为普通感冒和流感不是一回事,流感一般是病毒性感冒,服用普通的感冒药很难奏效,必须根据情况服用相应的抗病毒类感冒药,但是市面的普通抗病毒类感冒药针对的类型比较单一,有时候也很难治疗,此情况好到医院就诊。

  4.马来酸氯苯那敏

  此成分是抗过敏的作用,但能引起嗜睡(就是打瞌睡),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感冒药,吃了发困的原因。但此成分在很多感冒药中不能去掉,因为大多数感冒药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此成分对某些人有过敏反应,所以必须用马来酸氯苯那敏来抗过敏。一些吃了瞌睡症状不明显的药是用了像盐酸苯海拉明之类的抗过敏成分代替了马来酸氯苯那敏。

  5.咖啡因

  中枢神经兴奋类,中枢兴奋药是可以加强解热镇痛药的疗效,二是可以减弱感冒药的嗜睡症状。

  6.人工牛黄

  具有解热、镇惊作用。

  7.氢溴酸右美沙芬

  能抑制咳嗽中枢,具有止咳作用。但很多感冒药没有此成分,市面上常见的感冒药,只有白加黑等个别药含有此成分。这种止咳方式和抑制鼻塞类似,都是靠作用于神经血管来达到目的,并不治本。

感冒药哪种效果好 感冒药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