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症状与感冒区别 如何预防禽流感

  近年来禽流感发病率越来越高,我们非常关注禽流感的情况,不时的有报道称禽流感的情况,那么禽流感的症状与感冒区别有哪些呢?禽流感如何预防?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禽流感不停的被报道,死亡率也很高,如果我们不能搞清楚禽流感症状与感冒区别,把禽流感当成普通的感冒不重视,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要了解这些区别。

  禽流感症状与感冒区别

  根据现有人感染H7N9和H5N1禽流感病例的调查结果认为,人感染禽流感潜伏期一般在7天以内。禽流感发病初期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也可出现流涕、鼻塞、咽痛等。

  有的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出现胸闷、气短和呼吸困难等症状,体温大多持续在39 以上,呼吸困难,可伴有咳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感染性休克、意识障碍及多个系统或器官的损伤或衰竭等。

  普通感冒症状

  普通感冒起病较急,潜伏期1-3天不等,主要表现为鼻部症状,如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也可表现为咳嗽、咽干、咽痒或灼热感,甚至鼻后滴漏感。发病同时或数小时后可有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等症状。

  2-3天后鼻涕变稠,常伴咽痛、流泪、味觉减退、呼吸不畅、声嘶等。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不适、轻度畏寒、头痛。如无并发症,5~7天可痊愈。

  怎样分辨禽流感症状与感冒

  很多禽流感患者很快就进展为重症肺炎,并且有呼吸窘迫综合征的状态,导致呼吸困难,甚至呼吸衰竭,威胁生命。而普通感冒的进展较慢,常先始于打喷嚏、咽部痛,然后流涕、鼻塞、咳嗽等症状,发热较低,一般一周左右即可痊愈,有自限性。如果感冒症状较重,对症用药后短时间内也能痊愈。

  如果我们出现感冒的症状也要考虑与禽类有过接触,因为禽流感一般都是与禽类有过接触的,如果没有接触过禽类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禽流感的,所以我们要注意。

  温馨提示

  区分禽流感和感冒有效的鉴别方法就是病原学检测,根据症状是难以准确鉴别的,当出现高热,尤其是39℃以上,并伴有呼吸道症状严重的患者,如剧烈咳嗽,呼吸不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并告诉医生是否有禽类接触史,通过化验鉴别,排除病情。

  禽流感症状

  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起病急,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

禽流感症状与感冒区别 禽流感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