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症状 如何辨别普通感冒和禽流感

  禽流感是一种甲型流感病毒,在临床上被分为高中低三种等级。一般来说,禽流感的病毒只会感染到家禽,但是在病毒复制的时候还是会出现变异,从而感染到人体。那么究竟什么是禽流感呢?禽流感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辨别普通感冒和禽流感,来看下文的解释吧。

  禽流感症状

  1、初期患者症状

  在患上禽流感的开始,只会出现发烧或者咳嗽,这种情况和普通的感冒十分相似,有些人还会出现鼻塞或者是流鼻涕的现象,淡定情况越来越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是出现在感染后的一个星期里。

  2、严重患者症状

  对于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病情发展的非常迅速,大多在一个星期里就会引起重症肺炎,温度持续在39度以上,呼吸也很困难,还有可能会持续咯血痰。而且患者会很快发展成为感染性休克和脓毒症等疾病,还有一小部分的患者会引起胸腔积液,更有很多重症的患者会引起多个器官的衰竭和损伤,从而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什么是禽流感

  禽流感(Bird Flu或Avian Influenza)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它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也称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也能感染人类,被国际兽疫局定为甲类传染病,又称真性鸡瘟或欧洲鸡瘟。

  诊断

  1.流行病学

  禽流感病毒的宿主广泛,鸡,火鸡,鸭,鹅,鹌鹑和雉鸡等家禽及野鸟,水禽,海鸟等均可感染,其中以鸡和火鸡感染禽流感病毒后的危害为严重,而在鸭中分离到的病毒比其他禽类多,各种日龄的禽均可感染。

  禽流感的传播途径主要是经过患禽(包括与患禽接触的器具)的直接接触和间接接触传染,之外有一些会飞的飞鸟或者是水禽也会成为禽流感的传播途径,从而引发了大批发病和死亡。

  2.临床症状

  禽流感的潜伏期从几小时到3天不等,潜伏期的长短依赖于感染病毒的毒力和剂量,感染途径,被感染禽的种别和禽体的状态,急性感染的禽流感无特定临床症状,在短时间内可见食欲废绝,体温骤升,呼吸道症状,下痢,后期出现神经症状,伴随大量死亡。

  3.病理变化

  禽流感的病理变化因感染毒株毒力的强弱,病程长短和禽种的不同而变化不一,主要表现为头肿,肉髯,冠出血,小腿和趾部皮下出血,腺胃乳头出血及输卵管炎等。

如何辨别普通感冒和禽流感 如何预防禽流感 禽流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