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吃这些食物比较好

  十月怀胎不容易,抚养孩子更不容易。在出生之后,孩子的一举一动,他们的身体情况,父母都十分的关心,就怕孩子营养跟不上,使得生长发育不够。那么,两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是多少呢?这个时期的宝宝发育指标是什么样呢?饮食上要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两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孩子出生之后,父母都会带孩子进行一些身体检查,对孩子的各项发育都很重视,检查可以让父母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

  一般来说,男童体重9.86-19.13kg,身长82.4-105.0cm。女童体重9.48-18.47kg,身长81.4-103.8cm。

  两岁半宝宝发育指标

  认知能力

  1、宝宝能将各种不同用途的物品分类,但还局限在按物品的用途来分,比如吃、穿、用、玩等,这说明宝宝已经初步具备了分析能力和综合能力。

  2、宝宝思维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他常能触类旁通,比如说到猫,宝宝会联想到猫能抓老鼠,它的食物是老鼠,在邻居家曾经看到过等。

  3、宝宝可以画一些简单的形状,例如四方形。可能四个角会画的比较钝,此外,还可以画出一些人体的身体结构,但比例不是很协调。

  运动能力

  1、宝宝的基本动作已经非常敏捷,走路是像成人一样摆动双臂。

  2、宝宝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平衡能力,并会拍球、滚球,但是仍难以接住球。

  3、宝宝还能摆弄一些大纽扣、按扣和拉链。

  4、宝宝的空间感提高很快,能成功地把水和米从一个杯中倒入另一个杯中,而且很少撒出来。

  5、在精细动作方面,部分宝宝能使用剪刀剪开纸张了。

  6、宝宝还能把馒头或面包一分为二。

  7、有些宝宝已经能自己洗脸洗脚,会自己穿衬衫,已经能系扣子,并可以分清左右。

  语言能力

两岁半宝宝发育指标 两岁半宝宝吃什么 两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