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宝宝吃什么补钙 宝宝缺钙会出现这现象

  宝宝如果缺钙就会影响身体的发育,很多宝宝因为营养不平衡等原因会出现缺钙的情况,这时候家长们就要帮助宝宝及时补钙了。饮食补充是补钙的主要的途径,那么两岁宝宝吃什么补钙?

  两岁宝宝吃什么补钙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

  2、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这两种海产品都含有非常多的钙物质,每天吃25克,相当于补充了300毫克的钙。

  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都是不错的美食。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

  友情提醒:要是对海制品过敏的人一定要小心食用。

  3、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友情提醒: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能够食用。而豆腐则不可与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草酸钙结合物,从而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制品均不宜与菠菜一起烹制。但,豆制品若与肉类同烹,则会味道可口,营养丰富。

  宝宝缺钙的原因有哪些

  1、轻微缺钙的症状会有以下几点,家长要注意

  ①脾气怪,烦躁磨人,不听话,爱哭闹。

  ②睡眠不安宁,如不易入睡、夜惊、早醒,醒后哭闹。

  ③出汗多,与气候无关,即使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不该出汗时也出汗。

  ④因烦躁和汗水刺激,宝宝躺着时喜欢摇头擦枕,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2、严重缺钙时,宝宝可有以下表现

两岁宝宝吃什么补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