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喂奶的正确姿势 姿势错误竟对宝宝有伤害

  由于孕妈产后比较虚弱,可能不方便抱孩子喂奶,于是,就只能躺着给宝宝喂奶,但是,给宝宝躺着喂奶也要注意正确的姿势,这样才不会出现危险,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躺着喂奶的正确姿势以及躺着喂奶的注意事项

  躺着喂奶的正确姿势

  放个靠垫在宝宝的头旁边,自己侧身躺下,要让靠垫垫在靠床一侧的背部,以便提高靠床一侧的乳房,使乳头与宝宝的嘴巴在同一水平面上,方便哺乳,让宝宝面对自己侧卧在自己的腋下,嘴对着自己的乳头,然后就可以哺乳了。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3个月前采用卧位哺乳方式,也就是躺着喂奶是不安全的。如果只能采取这种方法,一定要注意更换方向。

  躺着喂奶的注意事项

  1、香皂清洁乳房

  每次给宝宝喂完奶后,喜欢用香皂清洗乳房及周围的皮肤,这样才能保持乳房的清洁。哺乳期妈妈经常使用香皂擦洗乳房,不仅对乳房保健无益,反而会因乳房局部防御能力下降,乳头容易干裂而招致细菌感染。

  因此,要想充分保持哺乳期乳房局部的卫生,让你的小宝宝有足够的母乳,好还是用温开水清洗,尽量不用香皂,更不要用酒精之类的化学性刺激物质。

  2、宝宝是纯母乳喂养,一点都不能给宝宝喝水

  虽然有些观点认为4—6个月内的宝宝只需母乳,不必加喂水,但要视情况而定。北方的冬天天气干燥,如果室内温度过高,新生儿容易缺水。再者,天气太热或出现腹泻时宝宝体内也会缺水。

  缺水时宝宝的嘴唇看上去干燥起皮,情绪不安,爱哭闹。建议好控制室内温度在20—25℃之间,北方冬天室内要使用加湿器,保持空气湿润。看到嘴唇干燥可以用小勺给宝宝喂几口白开水。

躺着喂奶好不好 躺着喂奶的正确姿势 躺着喂奶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