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开封后能放多久 奶粉开封后注意事项

  关于奶粉的问题,总是有很多负面的报道,所以对于奶粉我们更要加倍仔细的保存,有些小孩买了奶粉又不吃,开封之后扔掉又觉得可惜名单是又不敢给孩子吃,奶粉开封后能放多久这个问题相必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吧,奶粉开封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奶粉开封后如何保存呢,一起看文章吧。

  奶粉开封后能放多久

  正常情况下开封后的奶粉如果在20天左右宝宝还没有吃完的话,就好不要给宝宝吃了,因为开封之后接触到外面的环境和氧气会给奶粉的质量上带来不好的影响。

  超过21天,不到60天的奶粉大人可以吃,开封超过二个月以上的好不要吃了。有些奶粉罐后面也会提示开封后30天不要给婴儿吃,奶粉上都有标注,宝妈也可以看一下。

  专家建议:由于婴幼儿奶粉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而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正是细菌生长和繁殖的温床,也容易招虫。消费者在奶粉开封后一定要注意保存。为避免奶粉受污染和变质,在奶粉开封后的保存过程中,应特别注意奶粉开封后不宜存放于冰箱中。

  因为多次取放,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很容易造成婴儿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开封后奶粉通常都是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在每次取用后,罐装奶粉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要扎紧袋口。

  奶粉开封后注意事项

  1、奶粉开封后应避免暴露在空气中

  空气中漂浮着各种细菌,奶粉长时间暴露,必然受到污染并且变质。所以,每次取用后,罐装奶粉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要扎紧袋口。

  2、不宜长期保存在冰箱中

  由于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差较大,多次取放很容易造成奶粉的潮解、结块和变质。

  3、避光、干燥、阴凉处保存

  温度过高、湿度过大或者光照过强,都容易引起奶粉的变质,所以应该选择避光、干燥、阴凉的地方保存。

  4、遵循保质期

  要特别注意的是,奶粉包装上的保质期是在未开封和恰当的保存条件下的日期。奶粉一旦开封,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其实,大多数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一个月内用完。这种情况下,倘若超过一个月,就应该毫不犹豫的将奶粉丢弃,切勿吝惜。

  奶粉开封后如何保存

  1、罐装奶粉

  拧紧奶粉盖子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和其他的包装相比较而言,罐装奶粉的密封性算是好的了,开封之后奶粉放在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并于一个月内吃完,切勿将奶粉存储于冰箱内。

奶粉开封后如何保存 奶粉开封后注意事项 奶粉开封后能放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