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冷饮的危害 长期吃冷饮竟诱发这种疾病

  夏季气温高,人容易热气上火,如果体内热气拍不出的话,容易造成口舌生疮等症状。并且此时,要注意防止脾胃病的发作,尤其是儿童。因为这一时期湿气较重,易伤脾胃,加上天气变热,儿童吃东西无所顾忌,常食冷饮寒凉之品,这对孩子有一定的伤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孩子吃冷饮的危害

  孩子吃冷饮的危害

  1、造成胃肠功能的紊乱

  在炎热的夏天吃大量冷饮,会引起胃肠道血管的突然收缩,血流减少,胃肠道正常的生理功能会发生紊乱。由于大量液体成分入胃,胃内的酸度会有所降低,杀菌作用减弱,更易诱发胃肠道炎症。

  2、诱发咽喉部炎症

  大量吃冷饮,同样使咽部血管收缩,血流减少,使局部抵抗力降低,上呼吸道的病菌会大量繁殖,引起咽喉部炎症。

  3、降低食欲

  冷饮中主要成分不外乎糖、奶类,这些物质会有较高的热量,可以补充人体对热能的需要,但其他营养物质却比较少。因而,大量吃冷饮以后,孩子的食欲会降低,正常饮食规律势力被打乱,大量甜食入口易造成营养的不平衡。

  4、冰淇淋吃多胖子越胖瘦子越瘦

  过度食用冰淇淋的孩子,一般是胖子越吃越胖,而瘦子越吃越瘦。因为,胖孩子吸收功能较好,冰淇淋中的脂肪和糖分无疑加剧了他们的肥胖;而瘦小的孩子一般体质较弱或偏食,冰淇淋吃多了,厌食的毛病变本加厉。

  5、吃冰淇淋不能代替喝奶

  虽然冰淇淋的主要原料是牛奶,但冰淇淋还难以称为固体奶,所以吃冰淇淋不能代替喝牛奶。另外,并非人人都适宜吃冰淇淋,如肝病、糖尿病、胃炎、结肠炎等患者就不宜吃冰淇淋,而肥胖者应选择那些低热量品种的冰淇淋。

  孩子夏天吃什么

  1、好的主食

  全麦食品含有铁、维生素、镁、锌和粗纤维素等多种宝宝所需的营养成分。在西方的国家里,全麦面粉被称作棒的主食原料,很多家庭把烤全麦面包作为宝宝的主食,如果在上面抹一些宝宝专用的奶酪,营养就更丰富了。虽然各国的饮食习惯不同,但营养是无国界的。我们可以把粗粮和面粉混合制作主食(比如发糕),同样能给宝宝带来丰富的营养。

夏天饮食要注意 孩子吃冷饮的危害 孩子夏天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