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火的食物 大暑吃冷饮需谨慎

  夏天,天气非常炎热,这个时候人们通常希望来一杯冷饮,一口下肚,透心凉。但是你知道吗?夏天有一部分人吃冷饮却是容易拉肚子、腹泻的,那么哪些人喝冷饮需要注意呢?夏天吃什么好呢?什么食物降火呢?你知道还有什么降火的食物吗?

  虽然冷饮能暂时让大家感受到冰爽,但是一部人是不宜多喝的,或对身体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哪些人需要注意吧。

  缺钙患者

  冷饮中的香精、香料、柠檬酸与体内的钙离子结合后,会使得血液中游离的钙减少,影响儿童骨骼和牙齿的发育。对于老年人来说,则将会诱发缺钙性抽搐、骨折、肌肉疼痛及疲劳等。

  肥胖患者

  冷饮中所含的糖分较高,会增加肝糖原,转化为脂肪后使得身体更加肥胖,容易诱发脂肪肝和高脂蛋白血症。

  阳虚体质

  阳虚体质是指阳气不足,以形寒肢冷为特征。其特点是形体多白胖、肌肉不健壮,平时手脚冰凉、舌胖且边有齿痕,易出汗、大便溏薄、小便清长。阳气的功能是温煦人体,而冷饮易损伤阳气,令人失去温煦之功。

  淤血体质

  淤血体质是指血液运行不畅的体质状态。其特点是形体瘦、面色晦暗、容易出现淤斑、易患疼痛、口唇暗淡或紫、舌质暗或有淤斑、眼眶暗黑、易脱发、肌肤干。具体表现为女性生理期容易痛经,男性身上多有淤青。这类人吃冷饮会使血流不畅,加重淤血。

  月经来潮的女性

  月经时期女性不宜喝寒凉食物,若是血脉不通畅容易导致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问题。

什么食物降火 夏天吃什么好 降火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