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水解奶粉 配方奶粉和水解奶粉有什么区别

  奶粉是宝宝婴幼儿阶段必备的食物,宝妈们不惜高价购买各种奶粉给宝宝喝。相信宝妈们都对奶粉都了解了一些,但是很多新手宝妈们还是不太清楚什么是水解奶粉的?那么,配方和水解奶粉的区别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水解奶粉

  奶粉有很多种类,比如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其实还有一种叫水解奶粉,那么,什么是水解奶粉?

  水解蛋白配方奶粉也称为“低敏奶粉”,是通过特殊工艺把牛奶中的蛋白质降解处理后成为肽链,以降低蛋白的过敏原性。致敏程度的高低取决于肽链的长短。降解程度越深,致敏性就越低。

  根据工艺的复杂程度和肽链的长短,市场上的水解奶粉又可分为部分水解奶粉和深度水解奶粉。部分水解奶粉,只能用于食物过敏的饮食预防;而深度水解奶粉可用于部分轻到中度牛奶过敏的饮食治疗,比如纽太特。水解奶粉仍有一定的致敏可能性。

  配方和水解奶粉的区别

  我们经常听到的是婴幼儿配方奶粉,但还有一些特殊的奶粉,比如水解奶粉。上文得知水解奶粉就是降低了蛋白的过敏性,那么,配方和水解奶粉的区别具体有哪些呢?

  1、水解蛋白奶粉属于配方奶粉的一种

  水解蛋白奶粉虽然是一种特殊的奶粉,但却也属于配方奶粉。只是有别于一般的配方奶粉,水解蛋白奶粉适合的人群是一些身体较为特殊的婴幼儿。

  2、蛋白结构不同

  一般的配方奶粉和水解蛋白奶粉,主要的区别就是蛋白成分存在的方式不同。

  一般配方奶粉中蛋白的结构就是完整的,没有切割;而水解蛋白奶粉,从字面上也能理解到,它是经过水解工艺加工的蛋白,把完整的大分子蛋白进行切割,变成小分子的蛋白甚至游离的氨基酸。

  水解蛋白根据水解程度的不同,一般分为部分(适度)水解蛋白奶粉和深度水解蛋白奶粉。

什么是水解奶粉 水解奶粉 配方和水解奶粉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