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宝宝1日3餐食谱 1岁半宝宝饮食的注意事项

  宝宝一岁半了,奶粉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需求了,所以这个时候宝妈们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但宝宝食谱的制定一定要留心。那么,如何制定1岁半宝宝1日3餐食谱?1岁半宝宝食谱有哪些?1岁半宝宝饮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1岁半宝宝1日3餐食谱

  由于宝宝抵抗力弱,身体的各个机能也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宝妈们在给宝宝选择食物上,要注意很多事项。下面为1岁半宝宝推荐一种1日3餐食谱。

  主要食物:粮食、蔬菜、肉类

  辅助食物:牛奶、鸡蛋、谷类和豆类

  上午

  早餐:牛奶(200毫升)面包(25克) (早6点左右)

  早点心:炖鸡蛋(鸡蛋一个,植物油5克) (早8点左右)

  午餐:软饭(米40-50克)清蒸带鱼(带鱼30克、盐少许)虾皮炒青菜(虾皮3克、青菜50克、油5克)胡萝卜豆腐汤(胡萝卜5克、豆腐10克) (午12点左右)

  下午

  午点心:菜肉包子一个(面粉25克、肉10克、青菜10克)芦柑(50克) (下午3点左右)

  晚餐:软饭(米 40-50克)虾仁炒豌豆(虾仁25克、豌豆15克、油5克)苹果(100克) (晚6点左右)

  晚点心:牛奶(200毫升) (晚10点左右)

  1岁半宝宝食谱

  一岁半的宝宝的饮食要注意高蛋白、补钙等,不宜太过油腻,另外由于宝宝牙齿还没有长完全,所以饭食需要做的软烂。推荐几种1岁半宝宝食谱。

  一、花豆腐

  这道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矿物质。豆腐柔软,易被消化吸收,能参与人体组织结构,促进婴儿生长,是老少皆宜的高营养食品,鸡蛋黄含丰富的铁和卵磷脂,对提高婴儿血色素和健脑极为有益。

  原料:豆腐50克,青菜叶10克,熟鸡蛋1个,淀粉10克,精盐、葱姜水各少许。

  制作

  1、将豆腐煮一下,放入碗内研碎;青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后也放在碗内,加入淀粉、精盐、葱姜水搅拌均匀。

  2、将豆腐泥做成方场合菜,再把蛋黄研碎撒一层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锅内用火蒸10分钟即可喂食。

  3、菜的口味不宜过咸,以利婴儿食用。

  特点:形色美观,软嫩可口。

1岁半宝宝1日3餐食谱 1岁半宝宝食谱 1岁半宝宝饮食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