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什么奶粉好 这样护理更好

  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只能吃奶粉,营养都是由奶粉来提供。因此,父母要注意给孩子选择合适的奶粉。那么,新生儿吃什么奶粉好呢?应该怎么选择奶粉?新生儿应该怎么护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新生儿吃什么奶粉好

  一般来说,刚出生的孩子好是母乳喂养。母乳当中有孩子需要的营养,是孩子好的食物。一般都认为母乳喂养的孩子抵抗力更好。

  不过,若母亲是剖腹产或者奶水不足,就只能给宝宝选择奶粉作为母乳的替代品了。购买奶粉时,妈妈不仅需要看奶粉的蛋白质含量,也要看各种营养的比例是否合乎要求。

  早产儿奶粉

  未足月出生的宝宝,他们的消化系统功能比较薄弱,比较适合用母乳或者早产儿奶粉喂养。等宝宝体重恢复正常之后才能更好为婴儿配方奶粉。原奶粉每次减少一匙,改成添加婴儿配方奶粉一匙,直至完全更换成功。

  婴儿奶粉

  一般来说,婴儿配方奶粉是根据年龄阶段的特点来配制的,刚出生的婴儿喝一段奶粉,之后再换成二段奶粉。若孩子出现不适的情况,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换奶粉。

  防过敏奶粉

  有部分宝宝对乳糖不耐受,食用普通的婴儿配方奶粉会出现腹泻等情况。防过敏奶粉不含乳糖,乃针对天生缺乏乳糖酶的宝宝及慢性腹泻导致肠黏膜表层乳糖酶流失的宝宝设计。

  宝宝在拉肚子时可停用原配方奶粉,直接换成此种配方,待腹泻改善后,若欲换回原婴儿配方奶粉时,以渐进式添加奶粉方式进行换奶。

  水解蛋白配方

  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又叫做防腹泻奶粉,它的营养成分事先进行水解,食用之后可以让宝宝直接吸收。

  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含渣量少或无渣,可减少宝宝的粪便量,适合急性或长期慢性拉肚子以致肠道酵素粘膜层受损多种消化酶素缺乏的宝宝。

  怎么选择奶粉

  购买适合孩子年龄的奶粉

  现在,大多数奶粉都按孩子的年龄段分开进行销售。比如:比较小的婴幼儿可以选择母乳化的奶粉,它里面的成分更接近母乳,吸收也较好。奶粉按年龄段的分类一般是:0-6个月、6个月以上、1-3岁、3-6岁等几个阶段。

怎么选择奶粉 新生儿吃什么奶粉好 新生儿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