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几岁开始换牙 宝宝换牙这些要知道

  每个宝宝的换牙时间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宝宝早早的就换牙了,有的宝宝等到七八岁才开始换牙。宝宝平均几岁开始换牙呢?宝宝换牙有什么顺序吗?宝宝换牙时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孩几岁开始换牙

  小孩的的换牙时间平均在6岁左右,据数据看,第一颗乳牙生理性脱落多数发生在6岁左右,但是也有4岁的,当然迟的也有七八岁的。

  这些爸爸妈妈都不用太担心。自然脱落的乳牙是没有跟的。

  儿童换牙顺序

  孩子到了换牙的年龄,爸爸妈妈可以根据一下儿童换牙顺序,了解宝宝先长出哪颗牙齿,对于乳牙还没有脱落的,要密切观察宝宝的换牙情况,定期去看牙医,确保宝宝长出整齐健康的牙齿。

  一般情况下,儿童换牙是按照牙齿上下排左右对称,先下后上的原则。儿童换牙顺序为:

  (1)在儿童6-8岁时开始长第一颗恒牙,即中切牙,第一磨牙也 慢慢长出;

  (2)当儿童长到8-9岁时,开始长出侧切牙;

  (3)10-12岁的儿童的双尖牙开始长出,首先会长第一双尖牙,即在侧牙旁边;

  (4)儿童在11-12岁的时候, 上下排的尖牙已经逐渐长出;

  (5)12-13岁的儿童开始长第二磨牙;

  (6)后的第三磨牙,即智齿,要到儿童17岁后才开始长出,而且维持生长的时间会到21岁,因人而异。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1、时刻关注牙齿发育情况

  要经常关注儿童的乳牙和恒牙的生长情况,定期带儿童看牙医,以便随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

  2、养成刷牙的良好习惯

  要每天督促儿童刷牙,夜晚临睡前的那次好由大人帮忙刷。

  特别是上排牙比较难清洁,容易导致龋齿。还有六龄磨牙也不容易刷到,因为长在口腔的里面,

  要选用儿童专用的牙膏和牙刷,牙刷头要尽量小一点,要不然伸到里面的时候儿童容易呕吐。

小孩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 换牙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