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办 小孩夜间咳嗽的原因

  在生活中,大家经常会遇到小孩在夜里面咳嗽的情况,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家都是怎么做的呢?小孩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办?小孩夜间咳嗽有哪些原因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着希望情况吧。

  小孩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办

  1、当孩子咳嗽的时候,可以把孩子的枕头垫得高一点,这样可以缓解孩子的咳嗽,希望广大家长能够注意一下。

  2、可以在宝宝咳嗽的间隙,让宝宝改为侧卧姿势或将之抱起侧卧。轻轻地拍打宝宝背部,以促进痰液排出。要注意的是不要随便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咳嗽中枢不利于排痰。>>季节变换易生病 宝宝咳嗽试试小儿推拿

  3、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不要让宝宝着凉,在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保持室内的流通,不要非常的干燥,更加不要使用蚊香,这样才能够防止孩子咳嗽。

  4、不开空调好,可以在睡前开一段时间,调整室内温度,或者采取其他方法调节室内温度,给宝宝营造一个舒心的睡眠环境。

  5、进行听诊,看看孩子气管是否有病变。当孩子咳嗽时,要预防孩子气管发生炎症等,所以需要找有经验的大夫听诊听诊,看看孩子气管是否有病变

  6、多给孩子喝水,少量多饮。孩子咳嗽没有一到两个星期是好不彻底的,所以家长要沉住气,应该多给孩子喝水,少量多饮。

  7、用川贝炖雪梨给孩子吃。用川贝炖雪梨有很好的止咳化痰作用,可以给孩子做一做。注意要选择比较好的川贝,要砸成粉末给孩子吃。

  8、不要随便给孩子喝止咳糖浆等。孩子咳嗽,家长就会给孩子喝止咳糖浆,虽然止咳化痰作用比较明显,但是对于孩子咳嗽的根本原因没有治好,孩子的咳嗽被强行压制,反而不利于废弃物通过咳嗽咳出。

  9、应该先解决孩子的嗓子痒等问题,看看是否红肿有炎症,可以喝一些消炎药。

  10、可以适当的给孩子按摩如果孩子晚上咳嗽,可以给孩子按摩后背,就是肩胛骨的位置,沿着骨头从上到下划个弧线进行按摩。

小孩咳嗽有啥办法 小孩咳嗽的原因 小孩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