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 小孩发烧有哪些注意事项

  广大家长一定都遇到过孩子高烧的情况,那么当孩子高烧的时候,大家都是怎么处理的呢?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呢?小孩发烧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想想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

  1、宝宝发烧的时候,一定要多喝温开水,好喝点盐水,这事基本的方法,适用于所有的宝宝,一定不要喝凉水,因为喝凉水会加重宝宝的病情。

  2、当宝宝发烧的时候,还可以用温水擦拭宝宝,这个方法属于一种物理降温,适合所有的宝宝。注意擦拭宝宝的颈部、腋窝等地方。

  3、温水浴:水温约比病儿体温低3—4℃,每次5—10分钟。很多家长认为宝宝发烧就不能洗澡,其实,恰恰相反,给宝宝洗个温水澡,可以帮宝宝降温。温水浴适合所有发烧的宝宝。

  4、低温室法:将病儿置于室温约为24℃的环境中,使体温缓慢下降。为使其皮肤与外界空气接触,以利降温,需少穿衣服。有条件者,可采用空调降低室温。这种方法适用于1个月以下的小婴儿,特别是夏天,只要把婴儿的衣服敞开,放在阴凉的地方,他的体温就会慢慢下降。如果宝宝发烧时伴随有畏寒、寒战,就不能使用低温室法。

  5、退热贴:退热贴是近几年的新产品,很流行,其实退热效果一般,并不像广告夸大的效果。在宝宝额头贴上一贴,宝宝头部会舒服一点,家长的心也会舒服一些。应该是有益无害吧。

  6、冰敷:这种方法的利弊目前还有很多争议。我认为冰敷弊大于利,因为冰敷可能会引起宝宝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阻碍散热,体温会更高,特别是伴随有畏寒、寒战,更不能用冰敷。

  7、酒精擦浴:婴儿的皮肤很薄,酒精渗透性很强,可能通过皮肤吸收入血的。而且酒精擦浴也会刺激皮肤,引起毛细血管收缩,阻碍散热,体温会更高。这种方法已经被摒弃了。如果经过物理降温处理,宝宝的体温还是超过38.5℃,此时就要选用药物退烧。

  小孩发烧有哪些注意事项

  1、正确使用退烧药

  首先,如果孩子发热超过38度 ,感到明显不舒服,或是有发热惊厥史,应当及时用退热药。其次,不满3个月的小婴儿和体质差的婴幼儿应慎用,以防大量出汗后引起虚脱。再次,应当由医生根据孩子的年龄、体重决定每次的用药量,用药间隔一般不少于4小时。后,服药后多给孩子喝水,以便出汗,将热量散发出去,否则不能充分发挥退热药的作用。

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 小孩发烧注意事项 小孩发烧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