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热是怎么回事 小儿肺热有哪些症状

  如果孩子经常会咳嗽,而且是反复的咳嗽。还很长时间都没有好。证明有可能是患上了小儿肺热。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小儿肺热是怎么回事?小儿肺热有哪些症状?小儿肺热该怎么办?如何治疗?小儿肺热要吃些什么?小儿肺热要如何预防?爸爸妈妈们就接着往下看吧。

  小儿肺热是怎么回事

  在中医的角度来看,肺热是因为风热侵袭肺部,或风寒郁而化热,壅遏于肺,肺失清肃所导致的。从孩子的角度来说,孩子属于纯阳之体。阳常有余、阴常不足、偏阴虚、内热重,容易火大。所以当孩子受到外界的病邪之后,就容易转化成内火,引起肺火上行。出现肺热的情况。咳嗽、热、喘、咳嗽带痰都是肺热表现。此时如果没有找到病因,选对药物,就会诱发孩子反复咳嗽。

  所以在天气骤变的时候,爸妈要注意给孩子增减衣服;在秋冬季节,尤其要给孩子多喝水,还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保证空气中的湿度。在秋冬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里,尽量不带小孩去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发病几率。

  小儿肺热的症状

  如果孩子经常会眼屎比较多,还会口气中。咽喉部分干痛、出现大便干硬的情况。有可能就是宝宝患有肺热了。宝宝患上肺热还有哪些的症状呢?我们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来了解。

  1、眼屎多。尤其是在早晨起床时,宝宝的睫毛常会被眼睛的分泌物黏着,不容易睁开眼。

  2、口气重,口气有异味,甚至会有口臭。

  3、舌尖的颜色明显红于舌体。

  4、咽部干痛,扁桃体出现红肿。

  5、嘴唇发红,颜色鲜艳。

  6、大便干硬且有臭味。

  小儿肺热怎么办

  当宝宝出现了干咳、有少量的痰、嘴巴和侯红觉得干燥的时候,这些症状都被称之为肺热的症状。那么当宝宝出现肺热的症状的时候,要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儿肺热怎么办 小儿肺热是怎么回事 肺热咳嗽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