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肠胃如何调理 推荐四种食谱

  宝宝肠胃的发育还不像大人健全,有些时候和大人吃一些东西会出现腹泻呕吐的情况。对于哪些肠胃不好的宝宝,饮食调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儿童肠胃不好如何调理呢?哪些食物儿童养胃呢?一起来学起来吧!相信对孩子养肠胃是有帮助的!

  儿童养胃食物

  南瓜

  南瓜中含有果胶和丰富的维生素,能黏住肠胃里的细菌和有害物质,起到解毒的作用,帮助儿童更好的消化和吸收,保护肠胃。比如南瓜泥、南瓜粥,都特别适宜于宝宝养胃。

  小米

  中医认为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和维生素,它不仅供食用,入药有健脾和胃、补益虚损、和中益肾、除热解毒的作用,可治脾胃虚热、反胃呕吐、泄泻等,是养胃食物,宝宝可以喝些小米粥。

  玉米

  玉米虽然是谷物,可同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高,可以促进肠胃的吸收和消化,也有一定的养胃作用。

  红薯

  红薯中除了富含钾、铁和维生素B6等营养素之外,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帮助刺激肠胃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保护肠胃。此外,红薯所含大量的胡萝卜素,对婴幼儿视力有益处。红薯可以直接煮食,也可用来熬粥。

  儿童肠胃饮食推荐

  1、番茄排骨汤

  材料:小排500克、番茄250克、番茄酱40克。

  做法:首选将排骨汆烫,然后再加入一定量的开水,将姜片、排骨、料酒一起放入。待排骨烂熟时再加入番茄、番茄酱、盐,再炖上一会就可以了。

  功效:这款番茄排骨汤能促进胃液的分泌,调整胃酸浓度,恢复肠胃功能,非常适合宝宝吃。

儿童如何补钙 儿童肠胃如何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