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鼻炎怎么办 孩子鼻炎这种方法可以缓解(2)

  1、急性鼻窦炎:早期症状与急性鼻炎或感冒相似,但全身症状较成人明显。故除鼻塞、脓涕多外,可有发热、脱水、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呼吸急促、拒食、甚至抽搐等表现。同时伴有咽痛、咳嗽;也可伴发急性中耳炎、鼻出血等;较大儿童可能主诉头痛或一侧面颊疼痛。

  2、慢性鼻窦炎:主要表现间歇性或经常性鼻塞、粘液性或粘脓性鼻涕,常濒发鼻出血,病重者可表现有精神不振,胃纳差,体重下降或低热,甚至可继发贫血,风湿,关节痛,感冒,胃肠或肾脏疾病等全身性疾病,造成发育不良。由于长期鼻阻塞和张口呼吸,导致患儿颌面,胸部以及智力等发育不良。

  小儿鼻窦炎的引发原因

  1、感冒

  这是常见的原因。小孩平均每年感冒6- 8次,每次感冒有5 -10 %会合并鼻窦炎,而大人只有0.5 -1 % ;当小朋友感冒没有完全治愈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变成鼻窦炎。

  2、过敏性鼻炎

  因为小儿的过敏性鼻炎多半是遗传所致,因此从小就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非常多,根据统计,父母都有过敏性鼻炎的,小孩约有80 %以上或有过敏性鼻炎,父亲或母亲一方有过敏性鼻炎的,则小孩有50 %会遗传,而小孩的过敏性鼻炎约有50 %会并发鼻窦炎。

  3、免疫功能,鼻窦功能尚未成熟

  年纪越小,鼻窦炎的机率就越大;七岁以上,因为免疫功能以及鼻窦功能渐渐趋于成熟,鼻窦炎发生的次数也就越趋减少;这就是为什么小儿感冒容易并发成为鼻窦炎,而大人较不会的原因。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孩子患有鼻炎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孩子患有鼻窦炎我们可以通过苍耳子治疗、龙井川黄柏细末治疗、茶治疗、苦葫芦子治疗等。以上小编还分析了患鼻炎的原因大家根据这些原因要注意哪些事项,应该不用小编多说了吧。

孩子鼻炎怎么办 小儿鼻窦炎的引发原因 盖子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