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 拉肚子可以喝豆浆吗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宝宝出现身体上的不适,父母就会很担心。如果孩子真的出现腹泻,除了排便问题,还会出现哭闹、进食差、睡眠不安等其他不适症状。那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宝宝拉肚子可以和豆浆吗?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

  1、隔水炖苹果

  我们都知道苹果中含有一定的胶质,特别是煮熟之后的苹果,胶质就全部出来了。对于腹泻的宝宝来说,适当食用隔水炖好的苹果,能够有效缓解孩子的腹泻问题。要是宝宝觉得炖煮的苹果不好吃,我们可以加入少许白糖。

  2、蛋黄油

  鸡蛋确实是一个好东西,不过相信有的人喜欢吃蛋白,有的人喜欢吃蛋黄。蛋白和蛋黄都有独特的营养。不管怎样,对于腹泻宝宝,食用蛋黄还是有一定效果的。我们可以将煮好的鸡蛋取出蛋黄,将蛋黄加热,等蛋黄融化后让宝宝食用,能够帮助止泻。

  3、焦米汤

  很多宝宝会可能会食用米粉当做辅食。我们可以将宝宝日常食用的米粉放到炒锅中翻炒,等到米粉出现褐色的时候,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宝宝食用焦米水确实能够止泻。焦米水含有碳物质,具有吸附的效果。

  4、饮用胡萝卜水

  胡萝卜也是含有较多胶质的食物,胡萝卜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对于腹泻的宝宝,营养的流失比较快,要是选择让宝宝食用胡萝卜水缓解腹泻,还是有不错效果的,胡萝卜水帮助补充维生素C,胡萝卜胶质能缓解腹泻问题。一举两得的事情确实值得爸爸妈妈们尝试。

  5、饮用姜茶

  综合孩子引发腹泻的原因,有些孩子是由于肚子着凉引起的腹泻问题。肚子着凉之后,我们建议让宝宝食用一些暖胃驱寒的食物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孩子的腹泻问题。比如让孩子饮用姜茶。姜茶的制作方法很简单,选择少许老姜,放入少许红糖,熬煮片刻即可。

  6、面条

  面条很柔软,容易被消化。当孩子出现腹泻情况,接受医生治疗有很大的改善之后,我们就建议孩子可以食用一些软面条。孩子肠胃还很弱,不适合吃质地较硬的食物,碱性食物的面条是比较适合的。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