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补钙吃什么 儿童补钙要注意哪些(2)

  适合年龄:7个月以上

  第五名:水豆腐

  水豆腐(成分为豆浆和石膏)的含钙量为每500克400-600毫克之间。每天给宝宝吃100克豆腐,也能轻轻松松摄入100毫克左右的钙。需要提示的是,正在添加辅食的宝宝每次给两勺即可。

  适合年龄:10个月以上

  儿童补钙注意事项

  1:宝宝补钙期间不能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不仅会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可能会因为其中的糖分导致宝宝产生肥胖等问题。

  2:钙并非补的越多越好,如果短时间内摄入含钙量过高食物,很有可能造成尿道结石等问题。

  3:菠菜、茭白和韭菜等含草酸较多的蔬菜,应当先用热水浸泡以溶去草酸,否则会降低钙的吸收。

  4:熬骨头汤补钙的时候,可以在汤里加点醋,这样有助于钙的吸收。

  5:吃鱼肝油补钙的时候要注意鱼肝油含有较多维A,而维A是可以在体内蓄积的,超过一定剂量就可能引起维A中毒,所以鱼肝油不能天天吃。

  儿童缺钙的表现

  1、不易入睡,睡觉不实。夜惊、夜啼是宝宝缺钙的表现之一。通常新生儿缺钙就会常常在夜间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2、夜间盗汗。入睡后头部大量出汗,哭后出汗更明显。

  3、性情异常。宝宝缺钙会脾气怪,常会出现烦燥、爱哭闹、坐立不安等表现,不易照看。

  4、出牙晚、牙齿排列参差不齐。有的宝宝1岁半时仍未出牙,或者牙齿发育不良、咬合不正、牙齿排列参差不齐、松动或者过早脱落。

  5、枕秃圈。缺钙的宝宝易出汗,通常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枕秃可以反应缺钙的一部分情况,但不是绝对的情况。

  结语:儿童补钙也是需要注意一下是否适合孩子的年龄,一岁以上的儿童可以饮用牛奶和吃芝麻酱来帮助补钙,一岁一下的孩子要注意补钙的方式和方法。要注意的是,钙并非补得越多越好,要注意适量。

儿童缺钙的表现 儿童补钙注意事项 孩子补钙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