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锌的症状 宝宝补锌需得吃它

  宝宝在幼儿时期的时候我们呢一定是需要注意的,有些时候宝宝会出现缺锌的症状发生,但是很很多妈妈们现在还不知道宝宝缺锌时是什么样的症状,那么为了让妈妈更好的了解缺锌的症状,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了宝宝缺锌的症状,一起去看看吧。

  宝宝缺锌的症状

  1、食欲不振:每日进食量突然减少,出现挑食、厌食、异食等症状。

  2、异食:宝宝出现吃奇怪东西的现象,比如爱吃指甲、木头、泥土、石头等异物。

  3、发育缓慢:身高比同龄孩子矮3~6cm,体重轻2~3kg。

  4、免疫力差:经常感冒发烧,或患扁桃体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疾病。

  5、指甲、舌头异常:指甲出现白斑,手指长倒刺。或者舌头上有红白相间不规则图形,俗称地图舌。

  6、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较差。

  7、视力下降:缺锌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视力下降,患散光、近视等疾病,特别是夜晚,视力情况更为堪忧。

  8、皮肤自愈能力降低:伤口不容易愈合,还易出现皮肤病。

  9、发育迟缓:缺锌会导致青春期发育阶段第二性征发育迟缓。男性通常表现性功能不良:女性性征则表现为乳房发育迟缓、月经初潮推迟等。

  10、口腔溃疡增多:时常反反复复,无法根治。

  宝宝缺锌的危害

  1、食欲不振问题

  锌元素是唾液蛋白质的重要成分,宝宝体内缺锌将会影响宝宝味觉,导致宝宝食欲不振,甚至出现偏食、挑食现象。

  2、皮肤粗糙致病

  锌元素使皮肤能够对抗紫外线辐射,起到光保护作用。如果宝宝缺乏锌,皮肤可能变得粗糙,甚至引起各种皮肤问题。

  3、口腔溃疡频发 

宝宝缺锌吃什么好 宝宝缺锌的危害 宝宝缺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