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锌吃什么 宝宝缺锌注意这4点

  在中国,宝宝缺锌似乎成了很普遍的情况。因此有很多的妈妈们会给宝宝专门买一些补锌的营养品,给宝宝食用。那么想要给宝宝通过食补的方式来补锌应该吃些什么好呢?宝宝缺锌吃什么?宝宝缺锌该怎么办?宝宝补锌有哪些事情要注意?宝宝补锌的食谱推荐有哪些?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宝宝缺锌吃什么

  缺锌对于宝宝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要给宝宝补锌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吃一些含锌量比较高的食物来补充,更加的安全也更有利于宝宝的吸收。那么补锌吃哪些食物好呢?动物性的食物,含锌量是高于植物性的食物的。并且东都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可以帮助锌的吸收。

  锌元素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中,水、主食类食物以及孩子们爱吃的蛋类里几乎都没有锌,含有锌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各种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因此婴儿可以从4个月起,开始添加容易吸收的富锌辅食,如瘦肉末、蛋黄、鱼泥、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诸多含锌的食物中,牡蛎含锌量为高。因此宝宝到了一定年龄可以吃更多辅食之后,妈妈们应该给宝宝多吃动物肝脏、瘦肉、蛋黄和鱼类等富含锌的食物。

  宝宝缺锌怎么办

  1、坚持母乳喂养

  如果婴儿没有出现缺锌的现象,建议继续坚持母乳喂养。至少要3个月以上再慢慢的改成奶粉或者其它的乳品替代喂养。因为母乳中的锌的成分吸收率是很高的,尤其是初乳的含锌量很高,平均浓度是血清锌的4-7倍。

  2、添加含锌辅食

  宝宝到了4-6个月之后,可以根据需求和实际情况添加辅食,这个时候如果缺锌,可添加一些富含锌元素的辅食。动物性食物的含锌量高于植物性食物,人工喂养的婴儿可从4个月起,添加容易吸收辅食,如瘦肉末、蛋黄、鱼泥、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

  3、补锌产品

  如果婴儿缺锌情况比较明显,那么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锌产品。补锌可选第三代锌蛋白锌,补充的是蛋白锌,锌元素以蛋白质为载体,活性高,非常利于胃肠道的吸收,没有任何肠胃刺激。相比之下,有机锌、无机锌如葡萄糖酸锌、硫酸锌因为都是化合物,不建议儿童长期服用。

  4、保持饮食均衡

  家长要从小让宝宝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注意营养的搭配,粗细粮混合使用。这样孩子通常情况下是不会缺锌的。还要注意的是,如果甜食吃的过多是会影响锌的吸收的。

  宝宝补锌注意事项

  尽管锌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但不能在体内合成,只能依靠外来食物提供。因此,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出现缺锌状况的重要原因。所以,宝宝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饮食上更加注意,那么就不大可能会出现缺锌的状况。家长们赶紧来了解一下宝宝补锌注意事项,学会给宝宝科学高效补锌!

  1、生长发育中的儿童应注意不要偏食。锌一般在猪肝、瘦肉、猪肾、鸡蛋、鲤鱼及牛奶中较多。此外,花生、核桃、栗子等硬壳果中锌含量也较高。家长要给宝宝吃更丰富类型的食物,这样补锌效果更好。

宝宝缺锌吃什么 宝宝缺锌怎么办 宝宝缺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