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锌的症状 八种症状带你了解宝宝缺锌

  宝宝在幼儿时期的时候我们呢一定是需要注意的,有些时候宝宝会出现缺锌的症状发生,但是很很多妈妈们现在还不知道宝宝缺锌时是什么样的症状,那么为了让妈妈更好的了解缺锌的症状,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了宝宝缺锌的症状,一起去看看吧。

  宝宝缺锌的症状

  1.食欲下降

  在发生缺锌的症状时候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不喜欢吃饭了,对于吃的提不起兴趣,也很挑食,妈妈怎么哄骗也是不爱吃东西。此外,就算有吃进食量会比较少,也很少会主动向妈妈要食物吃。

  2.喜欢乱咬东西

  孩子在小的时候是比较喜欢乱咬东西的,这个东西咬咬,那么咬咬,其实这是因为宝宝的牙齿发育时,会感到牙床痒痒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咬东西来缓解自己的痛苦。要是宝宝没有处于发牙期时还是爱乱咬东西,比如宝宝喜欢咬指甲,这很可能是宝宝缺锌的表现。

  3.发育比较慢

  如果孩子出现发育比较慢的情况下,也是缺锌的情况发生,那么在这个时候就要适当的补锌,才能更好的促进宝宝的成长。

  4.免疫力比较差

  孩子的缺锌情况会影响到宝宝的抵抗力,所以就会导致对于流行性的病毒比较没有抵抗力,使得容易出现感冒生病的现象。

  5.视力会受到影响

  妈妈们要是发现宝宝的视力变差了之后,就要注重帮助宝宝保护好眼睛了,宝宝缺锌很容易出现远视或者是近视的现象,要注意预防。

  6.指甲长白斑

  要是宝宝缺锌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宝宝的手指也会有相应的症状出现,比如有的宝宝指甲有白斑或者是倒刺。

  7.比较多动

  有的妈妈说孩子生性就是比较活泼的,但其实宝宝的活泼也是存在一种特例现象,比如太好动,宝宝的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新技能的能力比较差等,这个时候就可能是由于缺锌导致的。

  8.受伤时不容易恢复

  一个人的体质也是会影响到受伤后的伤口愈合,有的妈妈对于宝宝的伤口难以愈合感到很奇怪,其实这很可能就是由于宝宝缺锌导致的,宝宝缺锌时伤口也比较容易发炎。发炎的情况也包括口腔溃疡的现象,有的宝宝比较容易出现口腔溃疡,也是这个原因引起的。

  缺锌危害

  1、缺锌会降低食欲

  锌是构成睡液蛋白的重要成分,缺锌会使宝宝味觉迟钝,变得偏食、挑食,食欲减退。

  2、缺锌会使皮肤变粗糙

  皮肤中的含锌量约为人体总含量的20%,具有抗紫外线辐射和光保护作用。缺锌会使宝宝皮肤变得干燥、粗糙,严重时还会引起皮肤病。

  3、缺锌易使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锌元素的缺乏,会使胶原蛋白的合成以及上皮生长受阻,减缓伤口愈合的速度。如果宝宝的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地不易好,妈妈就要关注一下宝宝是否缺锌了。

宝宝缺锌的症状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缺锌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