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游泳的好处是什么 婴儿游泳时注意这些(2)

  另外宝宝水中的姿势也应该注意,需避免一直漂浮不动,或是不停滑动四肢。前者达不到运动效果,后者易使宝宝疲惫,甚至虚脱。

  2.让宝宝拥有一定的自主性

  有的家长在婴儿游泳时十分紧张,一直用手抓着泳圈,十分害怕意外。其实妈妈可以轻握宝宝的小手,引导孩子在水中滑动,只要和宝宝之间的距离不超过一臂就可以保证孩子的安全。另外提醒各位家长,宝宝满3个月以后性格更加活泼,游泳时要注意避免宝宝的腿蹬向池壁,以免身体后仰。

  3.游泳后注意及时休息

  游泳结束后,家长应马上取来浴巾,将宝宝身上擦干,做过全身按摩后,再涂抹适量的婴儿护肤品。此外,还要注意的是头发别忘了及时吹干,以免受凉。返家后让宝宝多休息,仔细观察婴儿睡眠、饮奶量、排便和精神状态等具体情况,如有异常应及时咨询医生或游泳中心的老师。

  哪些婴儿不适合游泳

  1、Apgar<8分的新生儿。

  2、有新生儿并发症,或需要特殊治疗的婴儿。

  3、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或出生体重小于2000g的新生儿,在足月(37-40周,视婴儿身体健康发育状况而定)后或体重5000g以上游泳较为适宜。

  4、皮肤破损或有感染的。

  5、感染、感冒、发烧、拉肚子、脚易抽筋、身体异常者、免疫系统有问题、呼吸道感染(具传染性)。

  6、注射防疫针至少24小时后方可洗澡或游泳。

  7、湿疹局部有感染或非常严重的不适宜游泳。

  结语:婴儿游泳对于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力、身体的协作性以及促进身高和体重等,都是有很好的效果的。在宝宝游泳结束之后,家长一定要注意及时的给宝宝擦干身上的水分以及吹干宝宝的头发,避免受凉的情况发生。需要特殊治疗以及皮肤有破损的宝宝是不适合游泳的。

哪些婴儿不适合游泳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 婴儿游泳的好处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