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用脑的危害 孩子用脑过度吃这些补脑

  现在的孩子学业压力比较大,除了在学校期间的教学以外,课后还要进行补习。除夕之外,父母还会给孩子报名各种兴趣班,学习音乐书法等,所以孩子经常会出现用脑过度的情况,那过度用脑的危害有什么?补脑的食物有哪些?中学生补脑食谱有什么呢?

  过度用脑的危害

  用脑过度的孩子学习能力已经被打乱,但是脑神经还是处于兴奋或是抑制的状态。白天学习的事物会在脑海中徘徊,这样在夜间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睡觉还容易被惊醒,惊醒之后很难再次入睡。

  脑能源过度消耗。脑髓亏空、大脑失养、记忆力、思维力、回忆再现力下降,注意力涣散、思维迟钝、意识模糊、眩晕头痛、白天精神不振、上课易瞌睡、学习成绩下降。

  体质下降、疲乏无力、无精打采、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上腹部不适、便秘、腹泻、心慌、胸闷、胸痛、呼吸不畅、尿频、尿急、遗精、抵抗力下降、耳鸣、眼花、手抖、消瘦、有时脸燥红或苍白、手足发凉、多汗、全身肌肉疼痛。

  如用脑过度严重时,还会导致暂时性昏厥。有的同学考前长时间“下苦功”考场上又高度紧张,脑子顿时变得麻木僵化。出现头晕目眩,临场晕倒。

  补脑的食物

  1、鱼

  经常吃鱼的小孩比较聪明,鱼是我们开发智力的首选食物。鱼头中的卵磷脂含量丰富,它具有增强记忆力,强化思维逻辑能力的效果。经常吃鱼还能延缓脑细胞的退化和衰老。补充蛋白质和钙也可以经常吃鱼。

  2、鸡蛋

  鸡蛋是我们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和钙的首选,其中的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等元素对我们神经的发育有极其重要的影响。经常吃鸡蛋还能提高我们的记忆力,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3、葵花子

  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实践证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仅皮肤红润、细嫩,而且大脑思维敏捷、记忆力强、言谈有条不紊。

  4、芝麻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有增强记忆力、聪耳明目作用。、芝麻还具有养血的功效,可以治疗皮肤干枯、粗糙、令皮肤细腻光滑、红润光泽。

  5、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常吃有健脑的作用。

中学生补脑食谱 补脑的食物 过度用脑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