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补脑吗 这些食物补脑效果好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聪明可爱的,但是巨大的学习压力会过度使用孩子们的大脑。这时候给孩子们补脑就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了,都说吃核桃补脑,那么核桃补脑吗?补脑的食物有哪些?孩子补脑的食谱妈妈掌握几种呢?

  核桃补脑吗

  根据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我们可以发现孩子的阅读和记忆能力与血液中欧米伽3脂肪酸(特别是DHA)指数的多少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这类脂肪酸的含量越高,孩子的记忆力越好。而核桃中这类脂肪酸含量很高,并且核桃中还含有对大脑有益的蛋白质和赖氨酸。

  另外,核桃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温肺定喘和防止细胞老化的功效,还能有效地改善记忆力、延缓衰老并润泽肌肤。核桃树叶中含有抗生物质,因此也有杀菌的功效。

  此外,小编还要提醒您,核桃虽好,但食用时要控制好数量,否则容易引起腹泻。小儿痧疹后不能吃核桃,必须忌半年,不然则会滑肠,痢不止。痰火喘咳、阴虚火旺、便溏腹泻的病人也不宜食用核桃。还有吃核桃不能喝酒,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鱼

  鱼是很健康的补脑产品,其中的卵磷脂是传递神经物质的重要来源,能够有效增强我们的记忆力。经常吃鱼还能缓解大脑细胞的衰退,能使我们的大脑保持一个年轻的状态,而不会过快进入衰老。

  香蕉

  香蕉里面所含有的磷一直都是被称为“智慧之盐”,也就是说吃香蕉的话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大脑所需的物质,香蕉还含有钾元素,这些元素都是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健脑的效果。

  花生

  花生中的泛酸含量十分丰富,泛酸是提高人体记忆力的重要元素,经常补充泛酸的话能使我们变得聪明。所以多吃花生有助于人体的记忆力提升,花生还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

  葵花籽

  葵花籽也被称为可以补脑的食物,因为葵花籽里面含有很多的物质是可以起到补脑的作用。根据研究表明,经常吃葵花籽的人是其记忆力跟思维都比别人快。

  海带

  海带里面所含有的卵磷脂跟亚油酸是具有健脑的效果,并且海带里面所含有的磺类物质也是大脑中一种不可或缺的物质。  

孩子补脑的食谱 核桃补脑吗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